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详情查看

XO皇酱等特别的粤菜制作菜肴的必备酱料

厨师要做出好菜。首先要接解到大量的酱汁。虽然这些酱汁的口味无非就是酸、甜、鲜、辣,但是这些酱汁和普通酱汁做出来的菜。菜别还是挺大的。可以说如果使用了宫厨网提供的酱汁  如炒、煎、蒸、爆都能制作出很好的菜品,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些酱汁和普通大家见过的酱汁的配方没有什么不同。他的秘密就在配料和调制方法上的区别。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种创新酱汁的做法


XO皇酱

 


原料:干贝300克,海米200克,金华火腿200克,泡野山椒200克,炸好的蒜蓉150克,干葱头150克,白砂糖100克,味精50克,鸡精50克,花雕酒20克,葱5克,姜5克,精炼油500克。
制法:干贝入四成热的油中中火炸1-2分钟,加入上汤(用量刚没过干贝)入笼大火蒸40分钟至烂,取出撕成丝;金华火腿洗净加花雕酒、葱、姜上笼大火蒸1小时至透,取其精肉斩成蓉,野山椒、干葱头、海米分别斩成蓉;火腿蓉、干贝丝分别入烧至四成的油中中火炸1-2分钟捞出;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干贝、火腿蓉、炸好的蒜蓉、野山椒、干葱头、海米小火煸香,加入白砂糖、味精、鸡精调味,继续边炒边加剩余的油,小火炒8分钟至透即成。
特点:口味香辣,干贝鲜味浓。
适用菜品:爆带子、爆花枝片等爆炒类菜肴,海马炖甲鱼等。

豉油鲜味汁

 

原料:鲤鱼1条约500克,芹菜、洋葱、姜、蒜头、香菜各20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生抽王1500克,味精100克,鸡精250克,白砂糖250克,老抽100克,胡椒粉50克,香油100克。
制法:将鲤鱼宰杀洗净斩成1厘米见方的块,同芹菜、香菜、洋葱、姜、蒜头一起放锅内加水400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煮8分钟至出香味,将锅内碎渣过滤干净,放入以上调味料,小火烧开即可。
特点:鲜香味浓。
适用菜品:蒸鱼,蒸海鲜,白灼类菜肴等。
注:鲤鱼也可用草鱼等淡水鱼来代替。
大厨实验室 建议把整条鱼改为1千克鱼骨可以降低成本,不会影响口味;把生抽王改为1000克,再增加300克鱼露口味会更鲜。




黑椒香味汁

 


原料:K牌黑胡椒碎1盒,保卫尔牛肉汁25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上汤4000克,黄油100克,白砂糖250克,炸好的蒜蓉50克,味精50克,鸡精250克,生粉100克。
制法:黄油烧至五成热下黑胡椒碎中火煸炒出香味,加入上汤、炸好的蒜蓉及以上调味料,大火烧开,将生粉加水和匀,淋入即成。
特点:色泽黑亮,胡椒味浓。
适用菜品:一般用来做黑椒牛柳、黑椒牛排等肉类原料。
大厨实验室 建议增加一点白胡椒(用量是黑胡椒的一半),麻辣效果更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