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菜谱阅读

流行于四川的风味特色酱汁-巴蜀酱

巴蜀酱 也是最近厨师创做出来的一道新酱汁。市场上顾客的反映特别的好。所以我想把这种新酱汁推荐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今天介绍给大家的这道新酱汁。是采用四川的传统的特色的调味品来制作而成的。有些不同的是在传统的酱汁上做了些许改变。下面就把这道创新新酱汁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还有一些应用此类新酱汁的菜肴也同样介绍给大家

新酱汁 -巴蜀酱的制作方法

    巴蜀酱刚推出2个月,用它们做的菜一天能卖20-30份,很受客人欢迎。巴蜀酱以辣味为主,酱香浓郁,回味略甜,颜色引人食欲。当时做这个酱汁的时候,是因为制作者觉得很多菜都用了豆瓣酱,而豆瓣用多了就难免落入俗套。于是,他就用几款其他酱汁调制了这款巴蜀酱,给客人调节口味。
    水豆豉本是四川一带民间下饭的小菜,饭店一般将它作为餐前开味品。唐师傅见过一家以水豆豉做主要调料的饭店,饭菜味道很特别,生意很旺,于是他就借鉴人家的创意,用水豆豉和青红椒、白糖等做出了新酱汁,酱香味很浓,还有点臭豆腐味道,但不是很臭,回味很香。
巴蜀酱

原料:番茄酱20克,李锦记柱候酱20克,李锦记海鲜酱20克,芝麻酱5克,甜面酱5克,蚝油5克,香辣酱10克,白糖5克,味精5克,色拉油10克。
制作:将以上除色拉油之外的原料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最后放入冷色拉油,入冰箱保存,随用随取。
特点:香味浓郁,咸甜适口,色泽金黄。
用途:可用于鸭舌、凤冠、墨鱼仔、兔肉等原料的烹制。
巴蜀鸭舌

原料:鲜鸭舌1000克,皮蛋3个。
调料:巴蜀酱20克,青、红椒各50克,姜片5克,蒜片5克,葱节5克,盐20克,水淀粉10克,糖色10克,葱段20克,姜块10克,干辣椒节5克,花椒2克,鲜汤2000克,豆瓣老油30克。香料包(三奈5克,草果3克,桂皮2克,丁香1克,小茴香2克)。
制法:1、鸭舌入沸水汆30秒,捞出刮去舌苔,洗干净。2、净锅置中火上,掺入鲜汤,放入拍碎的姜块、葱段、糖色、盐、香料包、干辣椒节、花椒制成卤水,烧开后转小火熬20分钟至香味浓郁时,下鸭舌小火卤20分钟捞出待用。3、将青、红椒分别切成1厘米的丁,皮蛋切成四瓣入盘中围边。4、净锅置中火上,放入豆瓣老油烧至四成热,下鸭舌中火翻炒均匀,然后下姜片、蒜片、葱节炒出香味,下巴蜀酱炒香,加青椒丁,红椒丁翻炒,待辣椒断生时用水淀粉勾芡,出锅装在用皮蛋围边的盘中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质地细嫩。
巴蜀凤冠    

              
原料:凤冠(鸡冠)50克,西芹50克。
调料:干辣椒节5克,花椒2克,老卤水1000克,巴蜀酱20克,水淀粉10克,豆瓣老油30克,姜片、蒜片、葱丁各5克,青红椒节各10克。
制法:1、凤冠入老卤水中大火卤25分钟左右至熟,捞出切成小片,西芹切成菱形块。2、净锅置中火上,放入豆瓣老油烧到四成热时,加干辣椒节,花椒炸香,下姜片、蒜片、凤冠翻炒均匀,加西芹块、葱丁、青红椒节略炒,下巴蜀酱炒香,用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美观,耙糯入味,香味浓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