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菜谱阅读

再来三款奇味酱汁 黄辣奇味汁 柠蜜汁 黄椒汁

相信这三款与众不同的酱汁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一个厨师的做为。除了在自己的手艺方面是关键。也要掌握不同的酱汁的制作。今天就为大家全新的介绍几种不一样的酱汁给大家。让大家感觉到这种新奇酱汁给大家带来的震撼。下面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这种新奇酱汁的制作方法。让大家感受一下这种新奇酱汁的特色。下面请看详细的酱汁内容介绍

黄辣奇味汁

 酱料:面捞150克,正味牌白米醋200克,水500克,砂糖、花生酱各100克,雀巢三花淡奶200克,黄姜粉(用于去膻,除腥,增味,增香,购买电话:0660-8908796)、盐各10克,鲜红辣椒末25克。
制作:锅内放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白米醋、花生酱、砂糖、黄姜粉、三花淡奶、盐、鲜红辣椒末小火调匀,放入面捞小火搅至溶化后小火煮10分钟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口味甜中有酸、微辣,奶香味浓郁。
适用范围:用来火局蟹、火局鸡块效果最佳。
备注:面捞的制作:微火将100克牛油煮溶(用色拉油也可以)把面粉300克缓缓倒入,边倒边搅动直至面粉与牛油成均匀的糊状即可
黄辣奇味汁锡纸火局笋壳鱼

原料:笋壳鱼(资料详见“时尚原料”栏目)1条(重约600克),锡纸1张。
调料:黄辣奇味汁750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笋壳鱼宰杀,去鳞、去鳃,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从背部开刀去除大骨备用;锡纸折叠成船形。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笋壳鱼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放入锡纸船内,淋上黄辣奇味汁入电火局炉小火火局10分钟,取出上桌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配上黄辣奇味汁后口感酸中有甜,还有淡淡的辣味,非常过瘾。

柠蜜汁: 清水200克,蜜糖50克,老抽20克,生抽200克,冰糖70克,炸蒜蓉50克,味精5克,美极酱油200克,柠檬1/4个,鸡粉5克,将调料拌匀,入净锅中小火加热至沸。
蜜蒜汁鸡


原料:三黄鸡1只约1800克,炸蒜蓉100克,色拉油1000克。
调料: 1、盐80克,味精80克,沙姜粉50克。2、柠蜜汁50克。
3、 鸡皮水:白醋200克,麦芽糖50克,红醋100克,柠檬1/2个,食粉5克,拌匀加热使麦芽糖融化。
制法:1、先将三黄鸡洗净,用纸吸干水分。将调味料(1)放入鸡腔内擦匀,腌30分钟待用。
2、将腌好的鸡放入沸水中中火煮约5分钟,然后用(3)调制出鸡皮水擦匀鸡的外皮用钩子挂好,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大约5-6小时),一定要等鸡皮完全干透。
3、锅放色拉油烧至150℃-160℃左右,放入鸡小火炸制7-8分钟,至鸡皮呈金黄色时取出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的段上碟。
4、柠蜜汁加热至沸后,放入炸蒜蓉调匀即可。将调匀的柠蜜蒜汁盛入碟中,与切好的鸡一并上桌,蘸食即可(或把炸蒜蓉浇到切好的鸡块上,浇汁可食)。

黄椒汁

原料:黄色辣椒100克(入粉碎机打碎过滤去掉大渣滓),蜂蜜 5克,盐 2克,野山椒汁 2克,大蒜汁 3克,鸡粉 4克。
制作:将以上原料混合即可。
香煎灌汤鱼脯配黄椒汁

68元/份,日售20份左右
原料:银鳕鱼脯 150克,虾胶 50克,猪皮冻 6粒。
调料:盐 2克,味精 3克,胡椒粉 1克,橄榄油 75克,黄椒汁100克。
制法:1、皮冻加盐、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银鳕鱼脯中间挖个洞嵌入处理好的皮冻以虾胶封口。2、煎锅倒入橄榄油烧至六成热,下鱼脯小火煎4分钟至熟,取出装盘。3、将黄椒汁浇在鱼脯上点缀上桌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鳕鱼脯香嫩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