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经营特色菜必备的酱汁 葡汁 芒果酱 西柠汁

在厨师在制作特色的菜的时候。往往会用到一种非常新奇的酱汁 这些酱汁不像传统的酱汁一样味型。而是甜的  酸的 还有水果味。可以有很多厨师感到非常的好奇。这种新奇的酱汁到底是如何制作而成的呢。怎么样才能制作出这种新奇的酱汁呢。下面就跟着宫厨网的讲师一起。一步一步的告诉你这些如葡汁 芒果酱 西柠汁等特色果味酱汁的制作

葡汁

 


用料:二汤900克,吉士粉25克,花生酱100克,咖喱粉25克,三花淡奶200克,椰汁200克,黄油10克。
制作:1、花生酱、吉士粉、咖喱粉分别用温水调成稀糊状。2、二汤加调好的花生酱、咖喱粉、三花淡奶、椰汁、黄油,大火烧开放调好的吉士粉勾芡,慢慢搅匀即可。
味型:浓香四溢,色泽金黄。
适用菜品:适合各种火局类的菜肴,如“葡汁火局海鲜南瓜饭”。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天。


芒果酱

 


用料:鲜芒果6只约1250克,砂糖25克,盐5克,黑胡椒粉1克,橄榄油125克,青柠汁125克。
制作:鲜芒果去皮、去壳,入搅拌机,边搅边放橄榄油,打上劲后慢慢加黑胡椒粉、砂糖、盐、青柠汁即可。
味型:芒果香味浓郁。
适用菜品:主要用于凉菜,如“香芒鲜虾沙律”,也可用于热菜,如“香芒白兰地煎大明虾”,通常可以用来代替沙拉酱。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天。



西柠汁

 


用料:白糖6千克,浓缩柠檬汁600克,白醋3000克,水4千克,盐40克,柠檬2只。
制作:1、柠檬切片备用。2、不锈钢锅入水、白糖烧开,加柠檬片、柠檬汁、白醋、盐烧开即可。
味型:酸甜味,有柠檬的清香。
适用菜品:适合煎、熘类的菜肴,如“西柠煎鱼柳”。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30天。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