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制作粤式风味的菜肴和日式风味的菜肴必备的特色酱汁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些特色的酱料。有的是适合做一些日式风味的菜肴。有的则对于粤菜的制作有非常好的作用。比如说广东菜里面有一种菜叫做煲仔菜。而制作这种煲仔菜最重要的一种酱油汁就是煲仔汁。而一些心灵手巧的厨师把日式风味的一些新酱汁也很好的移植到了我们现代的烹饪上来。比如说日本烧鳝鱼汁。这在以前是没有的。是一些厨师根据日本的风味而创做的

煲仔汁

 


用料:李锦记磨豉酱3500克,芝麻酱500克,沙姜粉20克,鸡粉150克,香叶、陈皮、八角各3克。
制作:将所有原料放入6千克水中烧开后小火熬40分钟即可。
味型:咸香味浓。
适用菜品:主要用于煲仔,比如“柱候羊煲仔”。
注:做海鲜时最好不要用,因为此酱汁口味比较重,会破坏海鲜本身的鲜味。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马拉盏

 


用料:干虾米600克,香茅150克,鲜指天椒3000克,蒜蓉250克,干葱蓉250克,马拉盏6片,盐4克,味粉8克,白糖12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将干虾米、香茅、鲜指天椒、马拉盏切碎加蒜蓉、干葱蓉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熬25分钟,加盐、味粉、白糖调味即可。
味型:此酱除了具有咸香味之外,还有一种类似虾酱的味道。
适用菜品:可以用来炒菜,与海鲜、肉类等原料搭配最佳。
注:马拉盏是一种很干的片装虾酱,国内很难买,可以用一般的虾酱来代替,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日本烧鳝汁

 


用料:万字酱油1500克,月桂冠酒1800克,冰糖800克,熟鸡肝200克,姜150克,葱100克,鳝骨500克,甘草4片。
制作:1、把鳝骨放在180℃的烤箱内烤20分钟至出香味;鸡肝切碎备用。2、把所有原料放入300克水中大火烧开改小火熬45分钟即可。
味型:香浓,回味甜。
适用菜品:可用来做各种烧菜,如“日式烧鳝鱼”。
注:鳝骨一定要烤,烤的时间一定要长,烤焦都没有关系,这样香味才能出来,但是不要烤糊。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