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详情查看

百种酱汁系列之西汁 西柠汁 豉油鲜味汁

今天我们的酱汁秘方栏目为大家介绍了西汁 西柠汁 豉油鲜味汁等三种新奇的酱汁的制作方法。西汁 西柠汁虽然看似很接近 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一类东西。到底西汁 西柠汁 豉油鲜味汁这两种酱汁是如何搭配的呢。马上宫厨网就会为大家揭晓 酱汁是一个菜肴的灵魂。所以说学习到一个好的酱汗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继续给大家介绍酱汁的详细的配方

西汁



原料:地门牌番茄酱4000克,牛尾汤2000克,OK汁150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口急汁400克,冰糖2000克,味精100克,胡萝卜、西红柿、洋葱、姜、蒜、芹菜、香菜各500克,盐10克,大红色素0.01克。
制法:将胡萝卜、西红柿、洋葱、姜、蒜、芹菜、香菜切块,加7000克清水、牛尾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烧10分钟,捞净汤中的碎渣,倒入其余调料继续加热至冰糖融化即成。
特点:口味鲜甜。
适用菜品:铁板牛柳,中式煎牛柳等。



西柠汁



原料:白醋4000克,醋精500克,白砂糖1500克,柠檬汁500克,吉士粉50克,盐10克,味精5克,橙黄色素0.01克。
制法:将以上调料混合均匀用橙黄色素调色即成。
特点:口味酸甜。
适用菜品:柠汁鱼块、柠汁煎软鸭等。



豉油鲜味汁



原料:鲤鱼1条约500克,芹菜、洋葱、姜、蒜头、香菜各20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生抽王1500克,味精100克,鸡精250克,白砂糖250克,老抽100克,胡椒粉50克,香油100克。
制法:将鲤鱼宰杀洗净斩成1厘米见方的块,同芹菜、香菜、洋葱、姜、蒜头一起放锅内加水400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煮8分钟至出香味,将锅内碎渣过滤干净,放入以上调味料,小火烧开即可。
特点:鲜香味浓。
适用菜品:蒸鱼,蒸海鲜,白灼类菜肴等。
注:鲤鱼也可用草鱼等淡水鱼来代替。
厨实验室 建议把整条鱼改为1千克鱼骨可以降低成本,不会影响口味;把生抽王改为1000克,再增加300克鱼露口味会更鲜。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