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菜谱阅读

奇妙的酱汁介绍-百种酱料秘方继续上演

我们的新奇酱汁的秘方今天又多了三位成员 他们就是献汁和千岛汁和麻辣油。除了麻辣油我们还熟悉点。其它的两种酱汁连我也没有听说过。可是多学点酱汁秘方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我们做厨师的。新酱汁就是厨师的生命线。下面就把这几道真正的新奇酱汁的秘方。也就是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酱汁制作方法介绍

献汁

 


用料:二汤600克,鸡粉60克,盐40克,砂糖10克。
制作:将二汤烧开后加入盐,鸡粉,糖即可。
味型:口味咸鲜。
适用菜品:所有清炒菜肴均可使用。
保存方式:可在常温下密封保存1天。
点评:我们厨房也有类似的调味汁,不过我们的叫法不同,我们叫“味水”。


麻辣油

 


用料:红干椒1500克,大红袍花椒600克,香叶15克,香葱400克,蒜子400克,色拉油2500克,红油1千克。
制作:将色拉油、红油调烧至四成热,加入红干椒、花椒、香叶、香葱、蒜子小火慢熬45分钟,过滤即可。
味型:麻辣鲜香。
适用菜品:“水煮牛肉”“夫妻肺片”“麻婆豆腐”等各式川菜。
注:这种麻辣油跟川菜中用到的有区别,香料种类和用量都很少,突出的是单纯的麻辣味。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20天。


千岛汁

 


用料:自制沙律酱500克(见本文),番茄酱50克,砂糖50克。
制作:将沙律酱、番茄酱、砂糖调匀即可。
味型:颜色淡红,酸甜适口。
适用菜品:可以做“千岛汁虾球”,各式沙拉等。
保存方式:可在0℃-4℃的温度下,密封保存5天。
点评:我们厨房也有类似的调法,但是不叫“千岛汁”,叫“沙拉酱”,制作方法是自制沙律酱加80克番
茄酱、80克白醋调匀即可,颜色比一般的沙律酱偏红,口味更酸甜,适合做一些凉拌的沙拉菜。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