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酱汁秘笈 >
文章内容

做西餐必备的酱汁三款 特色新酱汁三款配制

大家都知道.做西餐时要必备一些经典的酱汁。比如说像著名的意大利番茄汁.还有泰国的酸辣汁。还有一些其它的特色的沙拉酱等等。都是西餐中比较重要的。但大家知道这首酱汁还要经过一定的工序才能完美的被人们所用。才能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西餐。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典型的西餐的酱油汁。下面就把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就是详细的西餐酱汁介绍

意大利番茄汁(ITALIAN TOMATO SAUCE)

原料:黄油60克,洋葱100克,胡萝卜60克,番茄400克,番茄膏200克,胡椒1克,白糖15克,紫苏2克,蒜60克,橄榄油20克,鸡汤1.5升。
制作:1、胡萝卜洗净,切重约5克的滚刀块;洋葱切薄片;番茄一分为四。2、锅内放入橄榄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洋葱片、胡萝卜块、蒜小火煸炒出香,入番茄膏小火煸炒1分钟,入鸡汤、番茄、黄油、白糖、胡椒、紫苏大火烧开,改小火煮20分钟,取出倒入搅拌机内搅碎即可。
特点:口味以番茄味为主。
适用范围:用于制作意大利面条、比萨、头盘,甚至用作部分主菜的基础汁,如意大利海鲜饺子、土豆丸子。
大厨提示:中餐厨师可将此料用作炸制菜肴的炒料或蘸料。

泰式酸辣汁(TAILAND SAUCE)

原料:香茅100克,南姜30克,泰椒40克,香叶10克,白糖50克,泰国鱼露30克,青柠檬40克,香菜30克,蒜20克,矿泉水350毫升。
制作:将香茅、南姜、泰椒、香叶、青柠檬、香菜、蒜放入搅拌机内搅碎,用白糖、泰国鱼露、矿泉水调味。
特点:口味酸辣。
适用范围:多用于制作各种海鲜、蔬菜色拉,还可作为炸制品、清蒸鱼的蘸料,或与新鲜的水果(甜橙、柚子)、洋葱拌在一起做水果色拉。
大厨提示:中餐厨师可用来制作各种色拉,如水果色拉、蔬菜色拉或炸制品、清蒸鱼的蘸汁。

法国沙拉酱(FRENCH  DRESSING)

原料:洋葱末120克,色拉油1升,白醋350毫升,番茄酱600毫升,白糖120克,生鸡蛋黄2个,蒜末2克,法芥20克。
制作:1、鸡蛋黄、色拉油混合打匀,放入其他原料混合均匀即可。
特点:口感以马乃司沙司为基础,加以大蒜、法芥等调和,各种西餐厅都会见到它的身影。
适用范围:用于冷菜色拉,混合色拉的一种调味汁,一般单跟头盘色拉,如蔬菜色拉、田园色拉。
大厨提示:中餐厨师可用来制作各种色拉,如水果色拉、蔬菜色拉或炸制品的蘸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