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有问必答 >
菜谱阅读

海参应该怎么样存放 海参怎么做才能保存的时间更久

海参是一道海鲜 。很多酒店购买时海参时 如果有一些时候卖不出。就容易坏掉。本站收到一位朋友的来信 下面就把海参保存的时间久的方法给大家介绍一下。

编辑朋友们好:请问海参应该怎么样存放  海参怎么做才能保存的时间更久

答:海参涨发后保存时间延长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将海参放入有水有冰的盛皿内,放入保鲜液,不断地加冰块,但不能速冻保存,否则海参肉质会像海绵一般绵软。
    另一种可将发好的海参用塑料薄膜纸逐个包好,浸入油中放入0-2℃的冰箱内(包好的海参不能漏进油),这样能延长保质保鲜时间。
    其三将海参发好后放入熬化的琼脂中,放入保鲜剂凝固后入0-4℃冰箱内保存。
操作工艺:
洗净→凉水浸泡→去脏壁内筋→冲洗→热水煮→纯净水低温存放→食用。
操作与处理: 
1.将刺参放入容器内,洗净刺参体表的炭灰和盐分后,用凉水(最好15℃以下)浸泡。每天换水1—3遍,1—2天后品尝,直到感觉水不咸了为止。容器大一些,用水将盐分充分溶解干净。

2.刺参浸泡湿软后,捞出,用利刀或者剪刀顺刺参原来开口处切开,摘除刺参的口腔(俗称牙,即石灰质)和体壁内筋(或者煮完冷却后去除内筋).放到锅里慢火(90—100℃热水)浸煮20—60分钟(火急了海参容易烂),具体时间因海参大小,年龄,体壁厚度而异,然后逐渐降至自然温度。
3. 将泡好的海参倒出,凉透,更换纯净水低温冰箱内保鲜膜覆盖存放,0—8℃涨发,24—36小时后即可食用,保存期限在一周以内为宜,最好每天换水一遍,以备食用。
备注: 
1、盐分一定要泡除干净,否则海参发不透。
2、刺参体内五根筋营养丰富,可剪开参体取出内筋做汤用。
3、发制海参容器要干净、无油污.例如不锈钢锅。
4、用纯净水发海参不但个体大而且人体吸收最好。
5、海参煮好后,用0 —8℃的纯净水浸泡24—36小时涨发最大,人体易吸收。
6、吃海参最佳时间为饭前半小时空腹食用。
7、发好同一批海参的时间也有快又慢,不完全相同。用筷子把海参夹起来时海参两端自然下垂为好,太软夹不起来说明煮时间长了,直挺太硬说明还需要继续煮.筷子可以轻易从海参体壁穿过说明发好了。这样保存的时间会很长久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