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有问必答 >
文章内容

响铃菜肴怎么不响呢。正确方法应该怎么做

为什么我照书上的制作响铃菜肴他的效果却不是很好。怎么做也炸不响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怎么做才能制作完全标准的响玲菜肴呢

宫厨网答厨师问: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响铃菜肴的原料。响铃菜系最大的诀窍就在于要快。再要就是要控制要油的温度和制作的。让油温控制在五六成 , 这样即可以把响铃炒的很酥。又不至于出现哑铃或者是没炸糊和炸焦的情况  下面由我们宫厨网的专业烹饪讲师给大家讲解一下您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其实响铃菜肴,它是把抄手放入油锅中炸酥后,迅速装盘,然后当着客人的面把滋汁浇入盘中而成菜。由于热油炸过的抄手形如一只只小巧精美的铃铛,且在浇汁时会发出悦耳的响声,故被称为响铃菜,曾有老外戏称它为“音乐菜”。
    由于响铃菜肴是从川菜的锅巴系列菜演变而来的,因此两者在制作要领上也差不多,无非是以抄手代替了锅巴而已,不过响铃菜的技术难度要大一些,这主要体现在炸制和浇汁两个环节上。
    炸制 有人说,制作响铃菜肴的抄手要用“抹皮抄手”,即馅心包得很少的那种抄手,这样油炸后的抄手才酥脆,也容易发出响声。其实,这是一种没有正确掌握油炸方式而引出的错误观点。实际上,只要你采用的是低油温浸炸的方法,那么无论抄手馅心多少,都完全能够把抄手炸酥。当然,在炸制过程中也应当尽量避免抄手浸油。
    浇汁 为了让“响铃”在浇汁时发出声响,故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炒好的滋汁泼在抄手上———这实际上已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诀窍可以透露给大家,那就是往装抄手的盘中多浇一些滚油,在滚油足够的情况下,你把滋汁浇入盘中,便会瞬间升起腾腾热气,并伴以一阵炸响声,有时候,即使你的抄手炸得不够理想,“响铃”也会在盘内响起来。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