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有问必答 >
文章内容

请问现在最流行的水煮鱼是怎么做的

宫厨网的编辑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河南的厨师  我看到现在很多地方流行吃用川菜的烹制方法制作的鱼类 。请问现在最流行的水煮鱼是怎么做的

这个水煮鱼是怎么样做的。水煮鱼是一道正宗的川菜。也是最近京城等大城市比较流行的新川菜。这类新川菜的代表菜肴有“沸腾鱼香”“四川水煮鱼”等等。其实现在流行在北京 上海等地的新川菜基本上已经走味了。意思就是说已经不是原来那么正宗的菜肴了。因为北京和上海人的品味与四川不同。吃不了太多辣的味道。所以吃惯了北京的四川菜再去吃四川本土的四川菜。那味道简直不是一个等级的 下面我就把比较正宗。也就是四川本土的正宗四川水煮鱼的详细制作过程介绍给你

 

原料:草鱼600克,芹菜150克,蒜苗100克,莴笋200克。
    调料:精盐6克,味精10克,鸡精5克,姜粒10克,蒜粒10克,葱花5克,蛋清50克,湿淀粉50克,刀口辣椒末50克,郫县豆瓣50克,色拉油200克,鲜汤200克。
    制作:1、草鱼洗净,用刀背将草鱼拍昏,刮鳞后从腹部剖开,将内脏去除,然后将鱼头、鱼尾剁下,将鱼肉片下。2、将片下的鱼肉撕去鱼皮,挑去鱼刺,然后斜刀片成厚为1厘米的片,洗净后用毛巾擦干水分。3、将鱼片放入碗中,加入3克盐、味精调味后放入蛋清、湿淀粉码味备用。4、芹菜去叶,撕去筋膜然后改刀成长6厘米的段;蒜苗洗净,改成6厘米的段;莴笋洗净,切成长为6厘米的片。5、锅内放入色拉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芹菜段、蒜苗、莴笋片大火翻炒2分钟,加入3克盐调味后出锅,垫入所用容器的底部。6、锅内放入10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郫县豆瓣、姜粒、蒜粒小火翻炒3分钟至出香,放入鲜汤大火烧开,下入鱼片小火烧开,然后用湿淀粉勾芡后放入鸡精调味后出锅,浇在垫有芹菜等的容器内,上桌前撒上刀口辣椒末和葱花。7、锅内放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九成热时出锅浇在刀口辣椒和葱花上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辣香浓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