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有问必答 >
菜谱阅读

请问最近桑拿菜如何制作 能否给我介绍几道创新桑拿菜

问:请问最近桑拿菜如何制作 能否给我介绍几道创新桑拿菜

答:所谓“桑拿”,就是用烤得发烫的鹅卵石与原料、调味汁结合产生蒸汽用以烹制菜肴的方法。桑拿菜是一个气氛菜,把烤烫的鹅卵石放入耐高温的玻璃器 皿或木桶中再倒入活虾、活贝等原料,浇上调好的卤汁,盖上盖,待原料烫熟后打开盖子,餐桌上蒸汽弥漫,热气腾腾。这种“噱头”,确实能给品尝者留下很深的 印象。桑拿菜的制作关键是:首先它适合用于烹调海鲜等易于成熟的原料;其二忌油水混合,否则油温升高遇水就会溅油甚至炸锅;其三鹅卵石要烧得足够热,一般 中火要烧20分钟,否则原料不能成熟,烧好的石头要放在不锈钢笊篱中略微巅翻,以去表面灰尘;其四鹅卵石要放在盐水中浸泡后再烧,否则烧后容易爆裂。


桑拿基围虾
    原料:基围虾250克,柠檬片50克。
    调料:葱段、姜片各5克,绍酒1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桑拿水600克。
    餐具:有胆木桶1只,石子10—15只(根据大小)。
    操作:1、基围虾洗净备用;用火将石子烧至300℃左右。2、用铁锅烧开桑拿水,放入葱段、姜片、绍酒、精盐、味精,再放入柠檬片,将水烧滚成汤料。3、用木桶盛上烧热的石子,再倒入基围虾,快速加入调好的汤料,加盖焖2分钟至虾成熟为止。
    桑拿水的制作:豉油皇400克,清水200克,葱节、黄酒、姜片各10克,香叶2克烧开即可。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