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请问如何制作贵妃鸡 怎么和能制作出合格的贵妃鸡

请问如何制作贵妃鸡  怎么和能制作出合格的贵妃鸡

答:“贵妃鸡”是根据“贵妃鸡翅”做法演变而来,据说此菜与唐明皇的宠妃杨玉环有关,故名“贵妃鸡”。此菜用红葡萄酒来烧制,色泽金黄,鸡肉软嫩,咸鲜带酸,回味有葡萄酒的余香。
    要做好此菜应注意两个环节。第一,鸡无论做整只的还是块状的,烹制前必须汆水以去掉血腥味。汆水应注意掌握时间,汆水时间不能太长,避免营养和鲜味流失, 一般整鸡汆水时间在3-4分钟,鸡块在3分钟以内。第二,掌握烧制火候。烧制时应先用旺火烧沸后,马上转入小火慢烧,切忌用旺火烧制。那样会造成鸡肉不易 烧透和入味,而且容易出现糊底的现象。另外为了增加菜肴的色泽、营养和口感,做此菜可加适量的胡萝卜同烧,以达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目的。下面介绍一下 “贵妃鸡”的制作:
贵妃鸡
    原料:净光鸡750克,胡萝卜250克。
    调料:红葡萄酒、清汤各200克、姜块20克,葱白50克,精盐、味精各8克,胡椒粉10克,冰糖水(浓度30%)50克,花椒、香油各5克,色拉油30克。
    制作:1、鸡洗净斩成重15克的块,用精盐5克、胡椒粉拌匀后码味,腌渍20分钟.再将鸡块入沸水锅中.大火汆2分钟后捞出;胡萝卜洗净切重5克的滚刀 块,入沸水大火汆3分钟至熟捞出漂凉。2、锅置火上,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先下姜块、葱白大火炒香,再下鸡块、清汤、冰糖水、红葡萄酒、精盐3克、花椒后 用大火烧沸,改用小火慢烧20分钟至鸡肉软烂,拣去姜、葱、花椒放入胡萝卜,用中火将汁慢慢收干,放入味精调味后淋香油即成。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