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文章内容

湖南美女厨师跳跳的拿手好菜全介绍

在湖南省长沙市。有一位很出名的美女厨师。他的外号叫“跳跳”很多人到这家酒店。都指名要跳跳的亲手做的拿手好菜。虽然女子下厨乃是天经地义的。可惜现在的厨师多半是男的。女厨师非常罕见。因为厨师是个力气活。而且很脏。一些女孩子都不愿做一起满身油腻腻的厨师。美女跳跳可以说是非常让人惊奇的例外了。下面就介绍跳跳的两道拿手好菜

粽香牛腩
原料:小肉粽8个,牛腩750克。
调料:尖红椒圈50克,大蒜瓣25克,姜20克,八角、桂皮各1克,豆瓣酱20克,味精1克,盐5克,鸡精10克,蚝油15克,红油25克,色拉油50克。
制法:1、 肉粽用大火蒸8分钟,然后剖成两半放入带火的锅仔里垫底。牛腩斩成2厘米见方的块。2、 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尖红椒圈、大蒜瓣、姜、八角、桂皮、豆瓣酱大火煸香,下入牛腩翻炒5分钟,放入蚝油、红油、水400克、盐,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煨45分钟左右至烂,放味精、鸡精调味,出锅盛放到粽上即可。
特点:色浓、香、辣,粽子软糯,油而不腻。

糍粑烧鸭
原料:净土鸭1只(约750克),糍粑250克。
调料:豆瓣酱、辣妹子酱、阿香婆香辣酱各20克,味精、蚝油各10克,酱油5克,八角、桂皮各1克,红油5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 
1、 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将糍粑放入油中旺火炸至金黄色放入锅仔中垫底。2、 土鸭斩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块。将豆瓣酱、辣妹子酱、阿香婆香辣酱、蚝油、酱油、八角、桂皮、红油放入锅内大火煸香,然后放入鸭块大火翻炒5分钟,放200克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30分钟至鸭块熟烂,放入味精调味,然后出锅盛入于糍粑上即可。
特点:糍粑软糯、香辣可口。
制作关键:土鸭要选乡下农家养的、吃野食长大的、鸭龄在七八个月的鸭子。
链接:糍粑的做法:
原料:糯米500克。
制法:1、先将糯米放水里泡2个小时,然后上蒸笼大火蒸40分钟。2、取出糯米,放入和面机搅拌成饭蓉,盆底抹色拉油,将饭蓉放入盆内压紧。3、然后将其放入冰箱里冰冻4个小时,取出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即成。[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