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菜谱阅读

五位大厨的拿手招牌菜品介绍 名厨招牌菜品系列

今天为大家介绍五位名厨的招牌菜品系列。这些名厨虽然制作的精典招牌菜品很多。但最拿手的还要数一二道招牌菜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五位名厨名自的招牌菜品。让大家能够更快更好掌握好名厨的拿好菜品 。下面就把这些招牌菜品的制作方法详细的介绍给大家。由于篇幅有限。今天只为大家介绍五位名师招牌菜。以后会介绍更多的名厨名菜 敬请大家关注

 

丁常永  山东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美食协会会员,从厨12年,曾荣获第十二届南昌厨师节个人金奖、北京营养美食大赛个人金奖,现任鑫百万魏公村店厨师长。

椒盐三拼

原料:鸡脆骨、猪小排各150克,烤鸭架0.5只,龙口粉丝75克,黄瓜1根。
调料:松肉粉4克,食粉2克,味粉5克,老抽2克,生粉5克,香油3克,胡椒粉2克,花雕酒5克,日本味椒盐8克,色拉油1千克,盐3克,白糖4克。
制作:1、鸡脆骨去杂质,冲水约40分钟,控干水分后加食粉1克、松肉粉2克、盐1克、味粉2克、生粉、老抽一起拌匀,腌渍30分钟,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色泽金黄,取出控油。2、猪小排洗净,剁长2厘米的小块,用清水冲20分钟,去尽血水后加食粉1克、松肉粉2克、盐2克、味粉3克、白糖、花雕酒、香油、胡椒粉腌渍20分钟,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色泽金黄,取出备用。3、烤鸭架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块,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4、龙口粉丝入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0.5分钟,捞出控油;黄瓜切片。5、将炸好的鸡脆骨、猪小排、烤鸭架分别下炒锅放日本味椒盐小火翻炒1分钟,取出摆盘,用粉丝、黄瓜片点缀。
特点:一菜三做,风味各异。

丁常军  山东荷泽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药膳协会会员,高级烹调师。2002年参加第二届药膳烹饪大赛获金奖;参加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获金奖,现任北京鑫百万餐饮集团公司中厨行政主管。

柔情蒜香骨

原料:排骨1500克。
调料:A椰汁1听,保利奶400克,玉米淀粉150克,牛油100克,盐、味精各5克,白糖50克,清水600克。B蒜蓉1千克,色拉油1500克,盐、味精各5克,白糖3克,食粉3克,松肉粉2克。
制作:1、A料调匀成脆浆糊,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制成脆奶。2、排骨剁长5厘米、宽2厘米的寸段,用清水浸泡2小时至无血水,捞出控水,加盐、味精、白糖、食粉、松肉粉腌渍1小时,再加蒜蓉腌渍6-8小时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排骨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控油。4、将排骨、炸好的脆奶放入盘中即可。
特点:双色双味,一菜两吃。

王战武  西安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从厨10年,擅长制作湘、川菜及北京风味菜肴。2003年10月参加第一届中华伊尹奖技术烹饪大赛获金奖;2004年4月参加第三届药膳烹饪大赛荣获个人金奖。现任北京鑫百万餐饮集团公司张家口店厨师长。

石锅羊腩茄子

原料:羊腩300克,茄子500克,胡萝卜、青豆、玉米粒各20克。
调料:老抽10克,盐2克,味精5克,鸡粉3克,海鲜酱、柱侯酱各10克,高汤300克,湿淀粉5克,葱段、姜片、蒜片各8克,色拉油1千克(实用150克),自制卤水1千克,大葱段100克。
制作:1、羊腩入卤水中小火卤40分钟至熟,取出备用。2、茄子洗净,打蓑衣花刀后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小火爆香,放入高汤、胡萝卜、青豆、玉米粒、茄子小火烧开,放入羊腩小火烧20分钟,用老抽、盐、味精、鸡粉、海鲜酱、柱侯酱调味,入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垫有大葱段的吊锅内。
备注:自制卤水用料:毛汤10千克、白芷15克、山奈10克、良姜10克、丁香5克、小茴香18克、八角20克、花椒20克、肉桂10克、白蔻12克大火烧滚1小时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浓香可口。

罗明昌  河南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药膳协会会员,曾荣获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金奖、第三届药膳烹饪大赛金奖、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银奖。2002年任鑫百万白纸坊店厨师长至今

风味叫花鱼

原料:鲈鱼1条(重约600克),羊网油250克,鸡蛋2个,红、绿樱桃各1颗。
调料:香菜10克,香葱10克,干面粉500克,大油15克,盐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美极鲜酱油10克,鱼露5克,白糖5克,色拉油8克,玉米粒5克,鸡蛋黄10个,胡萝卜100克,菠菜汁100克。
制作:1、蛋黄5个加菠菜汁调匀,另5个蛋黄加入胡萝卜汁,锅内入油烧至四成热,用油箅子隔着分别淋入锅内,成蛋黄酥,取出控油入盘摆成太极图形,用玉米粒围边。2、鲈鱼宰杀,加盐、味精、料酒、鱼露、酱油抹匀表面;鱼肚内塞香菜、香葱腌1小时,羊网油摊开,将鲈鱼包起来备用。3、干面粉加清水220克、大油、白糖、鸡蛋调成面团,将调好的面团擀成厚0.3厘米的大片,包裹鲈鱼,将面皮折叠成鱼形,表面刷色拉油,入烤箱内(烤箱底火为150℃,上火为200℃)烤20分钟,取出上桌,用红、绿樱桃点缀即可。
特点:由“叫花鸡”的做法改良而来,成菜外皮酥脆,鱼肉鲜美。

张更强  山东曹县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高级烹调师,国家一级面点师,曾荣获2001年北京美食节面点个人金奖,2002年第二届烹饪大赛面点个人金奖,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赛个人金奖,现任鑫百万餐饮集团公司面点部厨师长。

麻饼羊腰  制作/陈新宽

原料:羊腰600克。
调料:香菜100克,孜然40克,辣椒面25克,盐5克,味精5克,雪花粉200克,干酵母3克,泡打粉2克,色拉油1千克,椒盐10克,芝麻30克,麻油15克。
制作:1、雪花粉150克、清水75克、色拉油20克、干酵母、泡打粉调成水油面;雪花粉50克、椒盐5克、麻油10克调成油酥面。水油面包裹油酥面,擀成大片,折叠,撒入5克椒盐,揪成适量小剂,一面抹上麻油5克,用手轻按成圆形,撒芝麻入烤箱内(上火180℃,底火150℃)烤15分钟,取出备用。2、羊腰从中片开,去掉腰臊,切厚0.1厘米的片,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0秒,捞出控油放入漏勺内。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羊腰、孜然、辣椒面、盐、味精大火翻匀出锅。4、盘中垫香菜,放炒好的羊腰,跟烤好的芝麻饼一起上桌食用。
特点:羊腰香辣肉嫩。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