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文章内容

杭帮菜宗师刘造元新菜传真

刘大师虽然师出老一代的名厨 但他现在的成就是离不开他的努力的 通过不断创新 在最快的时间把握市场动向 并能快速行动  紧跟潮流 这一点是其它的厨师所不能及的 
第一时间内抓住新料
    广州、上海等大城市餐饮火爆,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地的原调料更新迅速,很多菜肴都可以变换形式,以“新”示人。而杭帮菜在这方面做得就差了很多,等这些新的原料、调料到了杭州时,厨师们会发现它们早已被广州人、上海人用烂了,就没有“新意”可言。所以,杭帮菜要占领市场,就必须在第一时间融入新料。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出差,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到原调料市场考察行情,一发现没见过的原调料就想方设法带回酒店,再根据自己的经验应用于菜肴。就好像“OK汁”一样,当时北方应用还不多,只知道它的口味是以咸鲜为主。后来,流行做铁板菜,我就趁此机会把“OK汁”用到菜肴中,没想到当时一下子就使烹制的鱼味道鲜了很多,而且客人也对此菜很满意。再到后来,我又在此基础上变化了鱼的种类并加入了玫瑰酒等一些调料,效果都不错。所以杭帮菜要创新,就得从原调料入手,不断探听和引进新料。
鳖腿鲍汁掌 制作/刘造元

原料:鳖800克,鱼蓉150克,鹅掌100克,西兰花50克,火腿末15克,香菜叶5克。
调料:精盐、味精各6克,姜、葱、料酒各5克,色拉油500克,鲍汁500克,高汤50克,湿淀粉5克。
制作:1、将鳖宰杀后剁下鳖腿,洗净后加精盐、味精、姜、葱、料酒各2克上笼大火蒸20分钟后取出,用刀将骨头剥离。2、西兰花汆水,控水后再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用中火炒2分钟,加入盐、味精各1克调味后出锅堆在盘中央。3、鹅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控油后再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分钟,取出后再放入盛有鲍汁的汤锅中小火煨30分钟,取出去骨,保持原形装在盘周围,浇上原汁。4、鱼蓉加入精盐、味精、姜、葱、料酒各3克调味打上劲,酿在鳖腿上,放上火腿末、香菜叶,上笼大火蒸8分钟至熟取出,围在鹅掌四周。5、高汤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在鳖腿上即成。
特点:鳖腿清鲜、滑嫩,鹅掌酥烂、香醇,营养丰富。
注:鳖腿的生产厂家:浙江清溪鳖业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