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文章内容

吉林名厨张杰的厨艺之路与旺菜展示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位吉林的国家特级的厨师。曾成功的在多家酒店做为行政总厨。下面就把这位特厨的拿手招牌菜几款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大家都知道。张师傅今天有哪些特色菜品值得我们大家期待呢。下面一起来欣赏张师傅的资料与旺菜欣赏吧

吉林特级名厨——张迪


职称:国家特二级厨师,吉林省名厨协会会员。
现任:锦江花园大酒店(五星级)行政总厨。
厨绩:成功地管理了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后厨,成为专业“五星总厨”。

    初见张迪,第一印象就是黑黑的面庞上透着英气,五星总厨的大将气派由内渗透。身为五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张迪从没有丢掉自己的厨艺,是为数不多的不脱产行政总厨。
    一直在一线工作的张迪不定期地走出去学习深造,北京、上海、南京、广州、青岛、海南……出去学习大都是自费,张迪却从不计较,他认为只要是能学到东西,自己花多少钱都无所谓。他经常鞭策自己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行政总厨,一定要有自己的拿手菜品,不然即使管理再到位也不能长久地立足于市场。张迪至今保持着一流的勺功,坚持天天练习烹饪基本功,不管同事,还是徒弟,都惊赞他为魔勺,加之其面甚黑,就戏称为“黑面魔勺”。

张迪菜品展示

回味猪肚顶


原料 猪肚2个(重约700克)。
调料 姜块、葱段各20克,沙姜15克,干葱头20克,色拉油50克,卤水1千克,盐15克,生粉50克。
制作 1、先将猪肚内的脂肪除去,翻转后用盐、生粉揉捏擦匀,用清水冲洗,然后重复数次,最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用清水再漂洗干净。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块、葱段、沙姜、干葱头爆香,注入卤水小火煲滚,放入猪肚先用小火煲40分钟后改小火火局10分钟,捞出切成圈,按照原形摆入盘中即成。
特点 肉质脆爽

法式鱼排


原料:鲈鱼650克,土豆300克。
调料:面包糠150克,豆沙馅100克,鸡蛋2个,淀粉50克,沙拉酱150克,鱼露2克,盐4克,味精3克,香油2克,胡椒粉1克,绿茶茶粉,番茄沙司。小柿子大小均匀8个,黄瓜1根,法香、兰花、红黄白菊花、朱古力五角星各少许。
制作:1、鲈鱼宰杀去头去骨取净肉,切成长13-15厘米、厚0.5厘米的段,加入各种调味料腌好备用。2、土豆切丝炸好装入圆钵中备用(土豆丝要切规整粗细大小要一样,这样炸出的效果比较突出)。3、鱼肉中间放豆沙馅,沾鸡蛋、面包糠,炸好切条,上面分别挤上用绿茶茶粉和番茄沙司调成的两种颜色的酱,码入盘中即可。
注:绿茶茶粉酱的调制:2克绿茶茶粉+50克卡夫奇妙酱;番茄沙司酱的调制:30克樱红牌番茄沙司(颜色较淡)+20克卡夫奇妙酱。
特点:造型美观,中西结合,外酥里嫩,口味独特。
点评:将传统鱼排的做法稍加改良成此菜,既把鱼排改刀成条后加上番茄沙司酱与绿茶酱,使菜肴更加精致美观。

炎黄骨髓

原料:牛骨髓450克,菜芯350克。
调料:盐4克,味精3克,白糖3克,鸡汁3克,蒜蓉辣酱25克,豆豉酱10克,花雕酒6克,香油2克,胡椒粉2克,面粉150克,鸡蛋2个。
制作:1、牛骨髓洗净,切成长12-14厘米的段,共10段,用盐、味精、花雕酒、香油、胡椒粉腌制入味,沾面粉、鸡蛋制成骨髓排备用。2、菜芯去头去叶切段,煸制好,并排放在盘子底备用。3、炒锅入油,煎骨髓排至金黄色出锅,顶刀切平两头,放在煸好的菜芯上。4、蒜蓉辣酱、豆豉酱、花雕酒、味精、香油、白糖熬制成辣酱,浇在骨髓上即可。
特点:辣香浓郁,口味丰富。
注:1、菜芯不能用水焯,要生煸,这样菜芯碧绿且吃口爽脆。2、骨髓排要小火煎制2分钟,勺温不要太高。
点评:骨髓比较腥腻,一般多以爆炒、干炸等烹饪方法制成干香辣味。此菜是将骨髓腌制入味后煎制成菜。烹饪时加辣椒可以缓和食用时的油腻感,而腌制时加辣椒酱(蒜蓉辣酱)则可以去除部分骨髓中的油脂,从根本上改变油腻的口感。

杏仁鹅肝酿虾球


原料:法国鹅肝酱150克,美国杏仁片300克,河虾仁400克,鱿鱼50克,银杏30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鸡汁3克,花雕酒6克,生粉150克,鸡蛋2个,香油2克,胡椒粉2克。
制作:1、河虾仁去筋,300克斩成蓉,和鹅肝酱一起搅匀,再制成虾蓉鹅肝坯子,长5厘米,宽2厘米。拍生粉,裹鸡蛋,外边沾杏仁片,做成10-12个坯子备用。 2、100克河虾仁去筋,从脊背划刀制成虾球,鱿鱼切花,西芹切菱形块和银杏一起炒制,加入调料调味,装盘。3、炒锅下油1200克,烧至四成热时,下入虾蓉鹅肝坯子,保持三成热油温炸至金黄色捞出,用准备好的锡纸包上牙签,插在虾蓉鹅肝上摆盘即可。
特点:酥香脆嫩。
点评:此菜肴是一道典型的西菜中做范例,通过中餐酿的烹饪技法,对传统的西式食材进行制作加工,丰富口感且便于分食。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