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泰大师--来自台湾的创新菜肴

秦金城师父是一个香港人   有澳洲护照   在国际大赛上屡获金牌    在七八个国家二十多个城市事厨  一个满世界闯荡的浪子  也练就他一身高超的厨艺 现在正在台湾从厨  泰大师因为读书不用功  像现在的话多淘气的小孩子一样   但去厨房学厨 自此明白了人生辛酸 从此努力学厨 遇事不抱怨  一些厨房的老师父也愿意带他 在耳目熏陶下  非常注意菜肴的质量口味,另外又必须涉猎菜式的设计、选料、用量、摆盘,甚至营养搭配、成本控制等等,同时,他还有了这样一种感觉:让客人在消费之余能体验到“喜出望外”的乐趣,是厨师最有满足感的时候。

泰师父的创新感言

“创新就需要各家融会,‘五花八门’是精要所在。”1985年,秦金城离开香港到内地和东南亚做厨师。他的第一站是与香港毗邻且深受其影响的广州,此后他先后在北京、汕头、澳大利亚的悉尼、菲律宾等地的国际大酒店任主厨,领略各地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饮食文化,曾一度成了他的日常工作。见得多了,对“创新菜”就有了他自己的一套理论。在他眼中,时下流行的新潮餐饮行业,不外是在老北京的四合院子卖法国大餐,或是在胡同里卖日本面,又或是在五星大酒店设计出各种风味的大排挡或鸡尾酒会等等。出新菜没有新秘诀,但一定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见识,要有活跃的头脑,“这些年来,我走了四个国家九个城市,这种‘行万里路’的经历让我的厨艺上了一个层次。”秦金城在四国的从厨经历、他揣摩过的各国食客的心理、他用过的上百种酱汁都给了他更多的创新空间,他的创新菜品既讲究口感又非常讲究摆盘美观。例如他的“脆皮苹果伴炒海鲜”,苹果圈炸后脆甜清爽,虾球和带子急火快炒后嫩滑鲜香,突出了海鲜特有的口感;在造型时又取了西餐的摆盘方式,将炸好的苹果圈直立式伴在海鲜旁边,大方美观,成为很多大型宴席的必上菜。

芥末大虾

原料:新鲜大虾1只。
调料:色拉油1000克。1、盐1.5克,味精1.5克,生粉20克,蛋清半只,香油2克。2、芥末汁:卡夫奇妙酱50克、炼乳20克、黄芥末10克调制而成(调制时先将芥末粉用开水调匀,然后加入炼乳和卡夫奇妙酱)。
制法:1、大虾去头、切尾,抽去沙线后去皮切成虾球,将调料1中的用料混合后(生粉除外),放入虾球腌渍10分钟,然后裹上生粉。2、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虾球小火浸炸至金黄色起锅,然后下虾头和虾尾小火炸熟捞出。3、虾球摆放盘中间,大虾头尾分别摆两头呈虾的身形,淋上调料2中调制好的芥末汁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由于加入了卡夫奇妙酱及炼乳,芥末汁味感特别。
制作关键:1、炸虾时要用温油、小火,以免太焦,色泽金黄即要出锅,否则会颜色变深、发乌。2、调芥末汁时,先将芥末粉用开水调匀,如果将干芥末粉直接调进卡夫奇妙酱,变成起粒状,效果不佳。
金煎味噌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肉200克,花叶生菜3片,金针菇10克,葱丝10克,红椒丝5克,圣女果1个。
调料:盐2.5克,日本味噌5克,味精2.5克,鸡蛋半个,生粉5克,日本烧汁60克,色拉油50克。
制法:1、银鳕鱼宰杀洗净取肉,用盐、味噌、味精、鸡蛋清腌渍20分钟,拍上生粉。2、锅上火放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已经腌渍好的银鳕鱼,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3、生菜叶与金针菇洗净放入盘中,圣女果切成两半摆到金针菇旁边,将炸好的鱼块放到生菜叶上,均匀撒上葱丝、红椒丝,将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浇上。4、将日本烧汁均匀浇上即可。
特点:外型美观,西式摆设,味美干香。
制作关键:炸鱼时,油温五成热时将鱼下入,小火慢慢升温。
注:味噌是一种调味品,以营养丰富、味道独特而风靡日本。它与豆类通过霉菌繁殖而制得的豆瓣酱、黄豆酱、豆豉等很相似。当今,味噌在日本主要分为三大类:米、麦蒸后,通过霉菌繁殖,再与蒸煮的大豆、盐混合制得的米味噌、麦味噌,以及直接在蒸大豆上使霉菌生长而制得的豆味噌。
    现在,日本味噌逐渐进入中国,已成为应用相当普遍的调味品。日本味噌多为袋装,一袋约100克,价格在20-30元之间,味咸,一般的菜品每次用5克左右即可。在大中型超市中有售。
双椒炒鸡条

原料:仔鸡胸脯肉250克,青尖椒80克,干红辣椒50克,鸡蛋清1个。
调料:色拉油30克。1、腌鸡条用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精5克,生粉50克。2、炒制时用的调味料:盐5克,味精5克,烧酒10克,香油3克。
制法:1、将鸡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小手指粗细的条状。青尖椒切滚刀块,干辣椒切段。2、将鸡条用调味料1(除去生粉)和鸡蛋清混合腌渍10分钟,拍上生粉。3、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鸡条小火浸炸5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沥油。4、锅中留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干红辣椒、青尖椒大火煸香,下鸡条翻炒1分钟,加入调味料2大火翻炒均匀,盛盘即可。
特点:辣味适度,色泽青红黄相互映衬,造型美观,口感鲜嫩。
制作关键:鸡条改刀的大小要均匀,炸鸡条的油温五成热即可,不要过热,否则鸡条连结成一团,难以分开。鸡条炸制出锅时的最好成色是金黄色而带脆皮。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