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详情查看

又刮来一阵江南风 几款浙菜展示

浙江菜师父的拿手绝活 王师父是中国一级厨师 多次在厨艺大赛上获得奖项  宫厨网的小编们有辛亲眼目睹王师父的手艺 实在是难得 下面就把王师父的拿手好菜和详细制法介绍给广大的宫厨网会员?
 

咖喱牛肉夹饼

原料:牛里脊肉250克,鲜笋50克,香菇(水发)30克,薄饼300克。
调料:葱白20克,青红椒20克,咖喱酱25克,黄酒15克,盐、味精各2克,高汤300克,湿淀粉5克,美极鲜8克,生抽8克,色拉油500克,明油5克。
制作:1、将牛里脊肉切成0.3厘米见方的小粒,然后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5分钟后取出。2、鲜笋、香菇、葱白、青红椒均切成0.3厘米见方的小粒。3、锅内放入色拉油25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咖喱酱小火翻炒2分钟,倒入牛肉粒、鲜笋粒、香菇粒、葱白粒、青红椒粒小火煸炒3分钟,用黄酒、味精、盐、美极鲜、生抽调味,然后再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烧5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后淋明油出锅装盘。6、上桌后用薄饼夹食即可。
特点:口味醇和,咖喱味浓。

莲藕炝腰花

原料:莲藕100克,腰子300克。
调料:姜片5克,红椒片10克,糖10克,醋8克,酱油5克,香油3克,蚝油2克,辣椒油15克,胡椒粉8克,盐、味精各2克,香菜2克。
制作:1、莲藕刮去外皮,切成厚0.2厘米的菱形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立即用凉水过凉。2、腰子去掉表面的筋膜,横刀片成两半,然后片去腰臊,再横刀片成厚0.2厘米的片,在片好的片上打上梳子花刀;将切好的腰花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3、将处理好的藕片、腰花拌匀放在容器中。4、锅内放入糖、醋、酱油、蚝油、胡椒粉、辣椒油、盐、味精小火调成汁,烧至九成热时浇在容器中,撒上姜片、红椒片,淋香油即可,上桌前用香菜点缀。
特点:形状美观,酸甜辣鲜脆合一。

山椒蒜子煮火鸡

原料:火鸡400克,鞭笋50克。
调料:蒜子(即蒜瓣)30克,青红椒段各20克,香菜10克,葱末、姜片各5克,菜子油25克,高汤250克,味精、盐各6克,胡椒粉8克。
制作:1、将火鸡切成重约6克的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4分钟,取出后控水;鞭笋切成重4克的滚刀块。2、锅内放入菜子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末、姜片爆锅,然后放入火鸡块、蒜子、青红椒段、鞭笋块大火翻炒2分钟,加入高汤后盖上盖子旺火烧开,小火煮20分钟,然后放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后出锅装盘,上桌前撒上香菜即可。
特点:原味蒜香,肉白鲜嫩,微有蒜辣味。
注:鞭笋:夏天挖出的竹根杈头,清香肉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