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文章内容

杭洲菜大师裘顺泉和他的特色菜

我在看大师的新菜之前 本站的编辑想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杭洲菜   ,杭洲菜是由,宁波菜,绍兴菜,温州菜这三个个地方风味和他的本土构成的.浙江凭借四季时鲜不断,鱼虾海味资源丰富的优势,这都为浙菜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先天的优越条件. ..造就了杭洲菜今天的成绩 当然也不能不提我们浙江菜的大师们  正是他们一个个的敢于创新  敢于突破  才把浙菜的精华发挥的淋漓尽致 好了 不多说了 大家一起跟我看吧

今天宫厨网的嘉宾就是浙菜大师裘顺泉:他现在是浙菜烹饪大师,杭州市烹饪大师,又当选为国家级的评委。早在九十年年前在杭州饮食公司任厨师长,并先后在杭州云都酒楼、万隆大酒店、银龙大酒店等酒店任总厨师长,又过了几年后进入杭州花中城大酒店任厨师长,世纪之交时任花中城大酒店厨师长,数年后至今日一直在花中城藕香居大酒店担任厨师长一职。
介绍就此打住  还是来看看裘师父给我带来了什么特色的菜品吧  接下来第一道
傣家牛柳

原料:牛柳200克,泰国香米80克。
调料:洋葱末15克,阿香婆香辣酱30克,蚝油15克,糖5克,老抽4克,生粉15克,鸡粉8克,咖喱粉12克,色拉油500克,清汤30克,湿淀粉10克。
制作:1、将泰国香米放入容器中加入150克水大火上笼蒸20分钟后取出。2、将牛柳洗净,切成5克重的条,然后用生粉、老抽腌渍15分钟,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2分钟后取出。3、锅内放入色拉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煸炒出香,然后放入蒸好的米饭和咖喱粉小火翻炒5分钟后出锅,装入器皿中。4、锅内放入色拉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阿香婆香辣酱小火炒香,放入牛柳小火翻炒2分钟后放入蚝油、糖、鸡粉、清汤调和滋味,再翻炒3分钟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放在米饭上即可。
特点:米饭含有强烈的咖喱味,牛柳香辣。
鲍汁黄螺

原料:带壳的大黄螺1000克,老鸡1只,火腿200克,猪排200克,精肉100克,西兰花100克,莴笋50克。
调料:鲍汁50克,老抽10克,糖8克,鸡粉8克,盐、味精各1克,上汤5000克,蚝油10克,明油5克,湿淀粉5克。
制作:1、将黄螺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后用牙签挑出螺肉;莴笋切成长6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2、将挑出的螺肉去除沙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老鸡、火腿、猪排、精肉、上汤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煲8小时,临出锅前0.5小时放入盐,出锅前10分钟放入味精。3、将煲好的螺肉取出,用刀片成厚0.2厘米的片,然后用螺片包裹莴笋段后放入盘中并用汆水后的西兰花点缀。4、锅内放入煲螺肉的原汤80克,大火烧开后放入鲍汁、老抽、糖、鸡粉、蚝油小火烧开并调好滋味,然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明油出锅,浇在螺片上,然后将黄螺壳摆放在盘边装饰。
特点:螺肉软嫩,口味醇和。
稻草鸭

原料:北京鸭1只(约1500克),五花肉、笋干、洋葱各50克,玻璃纸1大张。
调料:椒盐50克,汾酒50克,色拉油2000克,海鲜酱、甜面酱各10克,味精3克,洗净晾干的稻草3000克。
制作:1、净鸭用椒盐、汾酒均匀擦遍全身,腌渍1小时;五花肉、洋葱分别切成细丝;笋干用50℃温水浸泡1小时后切成细丝。2、不锈钢桶放在点火的炉子上,把腌好的鸭子挂在桶内壁上(离桶底约30厘米),在桶内腔的底部放上2000克稻草,上面撒上1000克水,盖上盖子,用烟熏20分钟。3、取出熏鸭,上笼大火蒸1.5小时,然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8分钟,将鸭子捞出。4、锅内放入1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甜面酱、海鲜酱煸炒出香,再放入五花肉丝、洋葱丝、笋干丝煸炒10分钟后,加入味精调味后出锅。5、将炒好的肉丝、笋丝、洋葱丝放入鸭子的腹部,用玻璃纸包裹,外面再用500克稻草包裹,然后用绳子将稻草两头扎紧,放入200℃温度的电烤箱内烤20分钟,取出后去除包裹的稻草和玻璃纸,然后再用剩余的稻草将鸭子全身包裹,同样用绳子将稻草两头扎紧,放入烤箱中用同样的温度烤3分钟(起保温作用),取出后去除稻草上桌。
特点:整鸭肉烂骨酥,形状不变,稻草烟熏,香味独特,颇有新意。
海鲜茶树锅仔

原料:野生干茶树菇150克,鲜墨鱼50克,基围虾仁30克,火腿30克,鸡脯肉30克,五花肉100克,老母鸡100克,红椒片20克,生茼蒿150克。
调料:香辣酱30克,味精5克,酱油8克,白糖8克,蚝油10克,干辣椒8克,高汤500克,色拉油15克。
制作:1、将茶树菇剪去老根,放入开水中浸泡1.5小时,取出后洗净与老母鸡、高汤小火煲2小时。2、墨鱼洗净打上十字花刀,切成5克重的块,然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5分钟后取出;基围虾仁、火腿分别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鸡脯肉、五花肉切成重5克的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后取出。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香辣酱、味精、酱油、白糖、蚝油、干辣椒煸炒出香,然后放入茶树菇、墨鱼块、基围虾仁、火腿、鸡脯肉、五花肉、红椒片小火翻炒5分钟,取出后放入锅仔内,点上锅下面的酒精炉即可上桌,上桌前带上一盘生茼蒿可在吃完肉后放入锅内涮食。
特点:茶树菇清香,口味香辣
金龙戏玉珠

原料:河鳗1条(约750克),海鳗1条(约750克),胡萝卜150克,菜芯150克,小西红柿2个。
调料:清汤60克,蛋清50克,味精8克,鸡汁酱100克,番茄汁50克,盐8克,色拉油750克,澄粉30克,生粉20克,湿淀粉5克,吉士粉75克,鸡蛋黄75克。
制作:1、将海鳗洗净,然后去骨、去皮,将海鳗肉剁成蓉,然后加入清汤30克、盐、味精各5克、蛋清、澄粉调匀,汆成6克重一个的小球。2、将汆好的鳗珠放入烧至50℃的温水中小火慢慢加热至鳗珠浮起,然后取出控水;菜芯大火沸水汆2分钟,摆入盘子的一端,将汆水后的鳗珠放在菜芯上。3、将河鳗宰杀,从头到尾打上十字花刀(鳗身不断),间距为3厘米,然后将鳗身用鸡蛋黄、吉士粉调好的糊腌渍20分钟,拍上生粉,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后取出。4、胡萝卜雕刻成龙头,摆放在炸好的河鳗一头,用小西红柿点缀。5、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鸡汁酱、番茄汁、剩余的盐和味精调味后浇在河鳗上。6、将剩余的清汤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后浇在鳗珠上即可。
特点:河鳗外酥里嫩,甜酸微辣,鳗珠白嫩如玉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