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名厨名菜 >
菜谱阅读

正宗川菜大师教你如何制作热卖川菜

今天宫厨网给大家请来了一名知名的正宗川菜大师。就由这位师父来教大家制作几道正宗的川菜. 正宗的川菜现在的年轻的川菜师傅大都学到点皮毛。但对于从厨数十年的川菜师傅来说。可以说到色香味一绝。这也就是现在酒店里争相的聘请老师傅来押阵的原因了。下面就期待这个正宗的川菜大师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来一起关注

    李彬:1958年生于成都,1978年就读于成都市饮食公司烹饪专科学校,1985年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任主厨,1990年调往上海静安希尔顿五星级酒店任川菜烹调师,1995年任成都环城大酒店厨政总监,现任西安知名餐饮企业国力仁和川菜馆两家店的
 什锦串串香

原料:鸡冠、鹅肠、熟鸡肉片、莲藕、西兰花、竹笋、猪肝各50克。
调料:红油30克,鸡汤300克,盐3克,味精、熟芝麻各5克,白糖2克,卤水2000克。
制作:1、凤冠、鹅肠、猪肝分别卤制成熟,切片成段。2、莲藕切片,西兰花、竹笋切片,将三种片均入沸水煮熟。3、将所有熟制原料用竹签串成串串。4、将调味品加鸡汤,调成复合味与串串一起入盆即成。
特点:造型独特,荤素兼备。
香辣螺丁

原料:净福寿螺肉250克(将螺壳砸开,取出螺肉,放入清水中洗去碎壳),小米椒75克,甜椒100克。
调料:葱5克,料酒5克,生粉10克,味精3克,鸡精2克,盐3克,香油3克,熟芝麻20克,色拉油2000克。
制作:1、将福寿螺肉洗净切成丁,小米椒、甜椒分别切成粒,葱切成葱花,备用。2、锅置大火上,加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螺肉改小火过油8秒,捞出沥油备用。3、锅置中火上,放上约10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小米椒、甜椒粒中火炒出香味,放入螺肉,烹入料酒,下味精、盐、鸡精调味后用生粉勾芡,撒上熟芝麻、葱花,淋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螺肉脆爽鲜辣。
制作关键:螺肉过油的时间以8秒为宜,否则肉质变老。
小米椒爆炒鲜鱿

原料:鲜鱿鱼板350克,云南产小米椒粒50克,鲜红灯笼椒粒150克,虾皮末20克(烤箱中烤干,磨成粉末状),生粉10克,烤花生米(烤箱中打到160度烤好,市场上也可买到烤好的)20克,炸蒜蓉20克(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成浅黄色即可)。
调料:精盐1克,美极酱油3克,味精2克,色拉油750克。
制作:1、新鲜鱿鱼板打上十字花刀,改刀成鱿鱼卷,均匀拍上生粉。2、锅置旺火上,加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鱿鱼卷小火过油(约1分钟),至颜色略发黄时捞出。3、另起锅加10克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小米椒粒、鲜红灯笼椒粒中火爆香,加入虾皮末、炸蒜蓉中火合炒均匀,然后下入精盐、美极鲜酱油、味精,倒入鱿卷合炒约10秒。4、撒入烤花生粒,拌炒两下后起锅出菜即可。
特点:鲜辣味美,风味独特。
制作关键:生粉要上得均匀,出菜要迅速,以免鱿卷变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