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私房菜 >
文章内容

私房菜正在流行 最新的私房菜汇总

  私房菜是神秘的 也是特有的一种 因为他无法与任何一种菜系比较.私房菜的流行说明了中国的餐饮市场的现在的品种已经满足不了更特别的问题.因为像香港 上海等大多数人已经越来越多人倾心于私房菜.并且以吃到某大厨的私房菜为荣.但有一点不好之处就是私房菜的广泛性不足.虽说私房菜是一代传一代的这样发展.但是因为有些大师保留和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所以使很多的私房菜已经失传.这不能不说一大损失

香橙白果芝麻虾
原料:基围虾500克,罐装白果100克,橙子片200克,黄瓜片50克。
调料:芝麻50克,橙汁、柠檬汁各10克,蛋黄50克,上汤30克,糖15克,味精3克,盐2克,加饭酒15克,色拉油800克,湿淀粉5克。
制作:1、虾去头、留尾,从尾部将沙线抽出,用盐、味精、加饭酒腌渍12分钟;将腌渍好的大虾放入蛋黄中裹匀,粘上芝麻制成生坯;白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后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翻炒3分钟,放入2克糖调味后出锅。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生坯小火浸炸3分钟,取出后装在白果上,周围用橙子片和黄瓜片点缀。3、锅内放入上汤,大火烧开后加入橙汁、柠檬汁、剩余的糖调拌均匀,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虾上即可。
特点:虾肉外酥里嫩,芝麻香味浓郁。

私家炝锅鱼
原料:河塘草鱼1条(毛重约900克)。
调料:干辣椒250克,花椒粒25克,郫县豆瓣150克,姜(切成细米粒状)50克,葱花100克,蒜(切成细米粒状)50克,鸡精10克,盐10克,料酒30克,菜子油1500克,鲜汤750克,香菜3克。
制作:1、鱼宰杀后,去鳃、去鳞、去内脏,洗净后每隔2厘米打3厘米深的“一”字花刀,放入盐、料酒、姜10克、葱10克、蒜10克腌渍约10分钟,备用。2、将腌渍好的鱼放入六成热的菜子油中小火炸3分钟至表面金黄,起锅。3、另起锅,用200克菜子油烧至八成热,分别放入姜、葱、蒜、花椒10克、干辣椒50克、郫县豆瓣用小火炒香,再加入鲜汤,大火烧开后将鱼放入锅内,中火烧5分钟至断生起锅放入盘中。4、最后将锅内加入200克菜子油,中火烧至八成热,下干辣椒、花椒、鸡精炝锅,淋至盘中鱼上,撒上香菜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