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真有特色的招牌美食 大厨私房菜真情奉献

美味私房菜总是能够吸引人。大家一定以为私房菜是广东 四川等地大厨的专利。其实不然。今天给你介绍的就是地地道道的地方特色的私房菜。可能会有点土。但是美味是不分土不土的。只要是美食。就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推广的。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几道美食。就是陕西 新疆等地方上非常有特色的酒店制作出来的精美拿手私房菜

土鸡焖花卷 

售价:38元/份 每桌必点
原料:土鸡一只毛重约900克,青红椒块30克,香菇、火腿块各30克,洋葱块30克,小发面花卷24个,色拉油100克,水淀粉10克。
调料:1、盐2克,味精、鸡精各5克,胡椒粉2克,料酒50克。2、糖色10克,红泡椒、郫县豆瓣各30克,番茄酱10克,八角、花椒各5克,草果2颗,朝天椒段5克。3、红油、香油各5克,醋5克,蒜苗5克。
制作:1、土鸡杀后处理干净,斩成4厘米见方的块,红泡椒切成段,郫县豆瓣剁碎备用。2、锅上火下入色拉油50克,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鸡块,加上糖色小火煸干水分,依次放入调料2中除糖色外的调料,小火煸香出色后,再加入调料1和2000克水,入高压锅小火压6分钟取出。3、将热花卷摆放入大凹盘中。锅上火放余油,烧至六成热,下青红椒块、香菇块、火腿块、洋葱块,将鸡块和原汁200克同入锅中,再下入调料3大火收汁,用水淀粉勾芡后盛出倒在花卷上面即可。
特点:一菜两吃,经济实惠。
小提醒 花卷用自己蒸好的香葱花卷;需求量不大时,土鸡块也可盛在沙锅中小火慢炖,但效率较低,一般用高压锅即可。
风沙羊肉卷

原料:羊肉、羊心、羊肚、羊肝各50克,鸡蛋3个,青红椒丁30克,洋葱丁20克,面包糠150克,威化纸12张,色拉油3000克。
调料:盐2克,孜然粉5克,辣椒粉8克。
制作:1、将原料中的羊肉、羊杂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后入六成热油锅中小火滑熟,倒入漏勺内控净油。2、锅中留油20克,烧至六成热后下青红椒丁、洋葱丁大火炒香再放入羊肉丁、羊杂丁和盐、孜然粉、辣椒粉制成馅,用威化纸卷馅制成12个羊肉卷,挂上打好的蛋液,裹上面包糠,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小火炸至颜色金黄捞出即可。
特点:外脆里嫩,入口浓香。外表平淡无奇,卷内别有天地。
小提醒 炒馅时切记不要放太多油,否则会把威化纸浸透,影响成菜的色泽和质量。

菜胆扒羊肋

售价:48元/份  日售30份
原料:小羊排1扇约1000克,小棵的上海青200克,卤汤10公斤(同“红扒羊脊椎”中的卤汤),色拉油 20克,胡萝卜10克。
调料:1、姜、葱、蒜各5棵,豆瓣、泡椒各30克,老干妈香辣酱5克,朝天椒5克,花椒5克,八角2克。2、味精、鸡精各5克,胡椒粉2克,孜然1克。
制作:1、羊排入卤水中中火卤30分钟后,抽去肋骨,将完整的羊肋肉放入深盘中,用重物压上至凉,然后改刀成0.5厘米厚、9厘米见方的片14片。2、将在沸水中汆熟的上海青用胡萝卜装饰后,分两列摆入方盘中,中间放入羊肋肉。3、炒锅上火下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调料1中火炒香,加2勺水(8两勺),再放入调料2煮开,用细漏过滤后勾芡浇在羊肋肉上即可。
特点:肥瘦适中,色泽诱人。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