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私房菜 >
菜谱阅读

180℃沸腾鸡等特色新菜菜谱介绍

厨师真是很有创意的。一只普通的菜取了一个这样有诗意的名字180℃沸腾鸡..初听这个菜肴的名字我也是非常的好奇。到底这个180℃沸腾鸡是个什么东西呢。下面给你详细的答案。180℃沸腾鸡是一道新近出来的菜品。创作人也许不知道。但是由于180℃沸腾鸡这个奇怪的名字。所以还是非常的受欢迎。相信尝过之后也不会让你失望。下面就公布这几道创新的新菜的制作方法


    180℃沸腾鸡

 


原料:净小公鸡1300克,水发天然木耳300克。
    调料:青花椒50克,大红袍干辣椒85克,野山椒50克,白醋100克,味精5克,鸡精5克,盐12克,泡菜水300克,凉开水1千克,色拉油1600克,白芝麻10克,小葱20克。
    制作:1、将鸡剁成重约8克的块,冷水下锅大火煮20分钟至熟,捞出冲凉;木耳撕成小块。2、鸡块加泡菜水、野山椒、味精、鸡精、盐、白醋、木耳、凉开水腌渍6小时,将木耳取出垫在盛器底。3、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放入鸡块,中火过油3分钟,捞出放在木耳上,撒芝麻、小葱;锅中油温升至七成热时下干辣椒、青花椒,中火炸1分钟,趁热淋在鸡块上即可。
    特点:鸡肉鲜嫩,麻辣鲜香。
    创新点:根据“炝锅鸡”、“沸腾鱼”改良,“炝锅鸡”将鸡腌渍好,油炸,加大量的辣椒,成菜的口感比较老、辣味重;此菜用“沸腾鱼”的办法,减少辣椒的用量,加入更多的色拉油,鸡肉煮熟,使口味更适合当地食客,口感也更鲜嫩。

    鱼籽双色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200克,日本豆腐200克,鲤鱼籽50克,鲤鱼白50克。
调料:色拉油60克,鸡汤30克,郫县豆瓣10克,香辣酱10克,水淀粉8克,鸡精、味精、白糖各4克,盐8克,小葱花10克。
制作:1、鱼籽、鱼白用清水冲洗干净;将内脂豆腐、日本豆腐、鱼白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加鱼籽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控水。2、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香辣酱、豆瓣中火炒香,放入鸡汤、200克沸水,大火烧开后捞渣,加鸡精、味精、白糖、盐调味,下蒸好的豆腐大火烧2分钟,用水淀粉勾芡起锅,撒小葱花即可。
特点:豆腐滑嫩,香辣可口。
创新点:成本控制的典型,利用鱼籽、鱼白、豆腐等成本低的原料,做出美味,可按中等价位销售。此菜成本仅3元。



   招牌甘香虾

 


原料:青虾400克,葱白末20克。
    调料:牛油150克,三花淡奶100克,味精5克,鸡粉5克,盐4克,色拉油400克。
    制作:1、将青虾去须,从背部开刀去虾线备用。2、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虾中火炸30秒钟捞起。3、锅留油100克,加牛油烧至四成热,放入青虾、盐、味精、鸡粉、三花淡奶小火浸炸1分钟,捞起控油装盘,撒葱白末即可。
    特点:奶香味浓,外甘香里嫩,咸鲜可口。
    制作关键:青虾加入牛油和三花淡奶后,一定要慢火炸,并且用铲不停的翻动,防止炸焦。
    创新点:根据“美极虾”、“椒盐虾”创新,增加牛油和三花淡奶,使成菜口味甘香。


韭香蔬菜卷

 


原料:玉米粒250克,冰鲜虾仁50克,香菇、香芹(可用西芹代替)各20克,韭菜2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4克,糖3克,自调脆皮粉300克,威化纸12张,色拉油500克。
    制作:1、韭菜榨成汁过滤,将汁加入自调脆皮粉中拌匀成糊状,再加入50克色拉油搅匀;虾仁、香菇、香芹切成玉米粒大小的粒备用。2、锅放油20克,烧至五成热,下虾仁粒、香菇粒、香芹粒中火爆香,加盐、味精、糖调味,倒出,用威化纸包成5厘米长、2.5厘米宽的条,挂脆皮糊。3、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威化条,中火浸炸2分钟,至表皮酥脆捞出,控油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翠绿,酥松香脆,清甜可口,风味独特。
    创新点:根据粤菜的“脆皮炸鲜奶”创新,脆皮糊中加韭菜汁,色泽翠绿,韭香味浓。
    相关链接:自调脆皮粉:面粉500克,生粉100克,泡打粉75克拌匀即可。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