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美味可口的精美苦瓜菜集合-素菜苦瓜之精华

美味可口的精美苦瓜菜集合-素菜苦瓜之精华.本期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苦瓜菜。虽然以前也介绍过一些苦瓜类的菜肴。但是没有时间把这些菜做一个总的归类。中国各大菜系都有以苦瓜做成的菜肴传于市场。但是想要全部收集何其之难。本站也不能说收集全了天下所有的苦瓜菜。但是宫厨网会挑选一些最好的。最适合市场的苦瓜菜。介绍给大家

雪里蕻豆瓣苦瓜酥

原料:咸雪里蕻50克,蚕豆瓣100克,苦瓜150克,花瓣10克。
调料:猪油50克,盐3克,味精10克,香油20克。
制 作:1、雪里蕻洗净后改刀成末;蚕豆瓣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后控水,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蓉;苦瓜洗净后改刀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沸水中大 火汆1分钟,取出后控水,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蓉备用。2、锅内放入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雪里蕻末小火煸炒2分钟至出香,放入豆瓣蓉、苦瓜蓉小火翻炒2分 钟,用盐、味精调味后淋香油出锅。3、将炒好的雪里蕻豆瓣苦瓜放入心形模具中定型,待雪里蕻豆瓣苦瓜放凉后从模具中取出,扣入盘中,旁边用花瓣点缀即可。
特点:口味咸中有苦,造型美观。
师傅点拨:炒制豆瓣蓉和苦瓜蓉时油温不要超过七成热,否则豆瓣蓉容易焦糊。另外,在制作这道菜时,也可以将猪油换成黄油,将盐换成糖。
豆豉鲮鱼苦瓜炒红蟹

原料:红蟹1只(重约300克),苦瓜150克,罐装豆豉鲮鱼100克。
调料:老干妈豆豉酱15克,香油2克,湿淀粉10克,二汤100克,盐3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色拉油1000克,姜末5克,蒜蓉10克,黄酒10克。
制 作:1、苦瓜洗净后对半剖开,去籽、去头、去蒂,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凉水冲凉;红蟹洗净后宰杀,将蟹壳整个剥离 备用,其余的部分改刀成重约4克的块。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蟹壳和蟹块小火滑2分钟,取出控油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 热时放入姜末、蒜蓉小火煸炒出香,放入豆豉酱小火煸炒1分钟,放入罐装豆豉鲮鱼、苦瓜条小火翻炒1分钟后烹入黄酒、二汤大火烧开,放入蟹肉块后加入盐、味 精、白糖调味并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盖上蟹壳即可。
特点:豆豉香味浓郁,苦瓜脆嫩爽口。
师傅点拨:罐装豆豉鲮鱼本身味道就咸,所以烹调时不要放过多的盐,否则咸味太重。
海皇凉瓜卷

原料:苦瓜500克,鲜带子100克,蟹黄50克,红樱桃9颗,胡萝卜30克,芦笋100克。
调料:盐8克,味精8克,清汤、蛋清各20克,湿淀粉10克。
制 作:1、苦瓜去头去蒂,洗净后去籽,用刀切成长6厘米的段,将苦瓜表面的瘤状突起和内表面打平成卷状;芦笋洗净后切成长6厘米的段;胡萝卜洗净后切长4厘 米的细丝;红樱桃一切为二。2、芦笋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摆在盘子的一头;鲜带子洗净后剁成蓉和蟹黄拌在一起,加入3克盐、5克味精码味、 腌渍10分钟后制成馅心。3、把加工好的馅料添入苦瓜内,两头分别用红樱桃封口,处理好后放入笼中大火蒸5分钟,取出后装入盘中。4、锅内放入清汤,大火 烧开后用盐、味精调味,放入胡萝卜丝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鸡蛋清后轻轻调拌均匀,出锅浇在苦瓜和芦笋上即可。
特点:色彩清亮,口味咸鲜。
师傅点拨:苦瓜卷不要太厚,否则淋上的味汁不能入味。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