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精美素菜 >
详情查看

湖南菜素品集绵 好吃的湘菜素食食谱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几道具有三湘风情的风味素食系列。虽然说湘菜一些名菜基本上都是由一些飞禽 河鲜烹制而成。但是湘菜素菜中也有不乏珍品.下面就把几道美味的湘菜素菜珍品介绍给大家。让你感受一下湘菜素食的魅力之作。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的素食几款介绍给大家.为推广湘菜贡献出宫厨网的一份微薄之力、下面就请广大的厨师跟着我们一起看

咸蛋黄脆玉米

原料:听装玉米粒400克,青豆5克,干粉丝50克,咸蛋黄2个,红椒50克,吉士粉20克。
调料:色拉油2000克(实耗50克),盐2克,味精1克,白糖2克,生粉10克。
制法:1、玉米粒拍上生粉后入八成热的油锅小火炸成金黄色,干粉丝团拍上吉士粉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2分钟成鹊巢状,咸蛋黄入200℃烤箱中烤干搓成细末,红椒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2、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放青豆、红椒、咸蛋黄、盐、味精、白糖中火煸香,加入炸好的玉米粒,拌匀后起锅盛入鹊巢内即成。
特点:玉米粒外脆里嫩,入口回甜,很受妇女和儿童喜爱。

泡萝卜脆脆香

原料:猪肚尖900克,泡白萝卜120克(制法见本期厨艺先锋版“有问必答”栏目),泡野山椒25克,泡红椒25克,泡仔姜5克,青蒜5克。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生抽20克,米酒50克,湿生粉10克,香油10克,鸡粉5克,葱5克,色拉油80克,老姜5克。
制法:1、先把猪肚尖洗干净,打上一字花刀,然后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小条。用葱、姜、米酒腌8分钟入味,放入10克生抽和2克盐。泡白萝卜、泡野山椒、泡红椒、泡仔姜切成1.5厘米宽的小条。青蒜切成末。2、锅里入色拉油50克烧到八成热,放入切好的肚尖大火爆一下出锅。锅内留30克底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切好的配料大火翻炒5秒,然后放入肚尖、鸡粉、味精、盐、生抽10克,大火翻炒均匀,撒上青蒜末,用湿生粉勾上薄芡,淋上香油即成。
特点:肚尖、萝卜脆香,口味酸辣可口。

沙煲虾酱通菜梗

原料:嫩通菜梗(通菜即空心菜)400克,大红尖椒1个。
调料:盐3克,味精3克,蚝油3克,猪油50克,花雕酒2克,美极酱油5克,米酒3克,生抽3克,糖2克,太太乐鸡精2克,蒜瓣5克。
制法:1、将通菜梗切成长15厘米的段,蒜瓣用刀拍碎,辣椒切成圈,盐、味精、蚝油、美极酱油、米酒、生抽、糖、浓缩鸡精入锅调成芡汁(在南方又称为虾酱)烧开待用。2、砂煲用旺火烧热,放上猪油烧至六成热,把拍碎的蒜瓣、辣椒圈炒香,然后放入切好的通菜梗,淋上花雕酒,盖上盖小火焖2分钟,然后淋上调好的芡汁,用盖盖好,小火烧2分钟,离火上桌即成。
特点:香味十足,通菜梗脆爽可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