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素菜精华 凉菜风范 几道特色素菜凉菜

做蔬菜瓜果 最讲究的是原滋原味 而最能保留这些原滋原味的  就是这些凉菜了 没有经过加热 仅仅靠着几味调味料 就能把这些菜做得活色生香。这可真是非常不简单了 本期要给大家介绍是几道素菜中的特色凉菜系列。夏季里没有什么比凉菜更好吃的美味了。而凉菜又以素菜的营养成份最高 对人体的营养需求也就越下  以下本期素菜凉菜的详细介绍

金银粒粒香 

原料:花生米250克,百合50克,青辣椒10克,香菜5克。
调料:白糖15克,味精2克,盐2克,老陈醋20克,调料油5克,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
制作:1、将花生米放入烧至四成热的油锅中小火浸炸,炸好后晾凉去皮待用。2、百合去两头逐片取下,洗净;青辣椒切成花生米大小的菱形,香菜切成1厘米长的段。3、将去皮后的花生米、百合、青辣椒、香菜加上白糖、味精、盐、老陈醋、调料油拌匀即可。
特点:酸甜微辣,百合甘甜脆爽。
创新点:在原来老醋花生的基础上加上百合,效果更佳。

康荣斌,29岁,1991年从厨,1993年在济南商业技工学校烹饪专业学习,现为济宁香港大厦(四星级)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名师,中式烹调技师。
老醋凉瓜 济宁/康荣斌

原料:凉瓜400克。
调料:蒜瓣5克,香菜10克,白芝麻1克,姜3克,香葱10克,陈醋10克,白醋10克,绵白糖10克,味达美酱油3克,味精3克,精盐8克,葱椒油10克。
制作:1、凉瓜洗净改刀成排骨片,入沸水中焯水30秒后放入冰水中浸泡约10分钟。2、蒜瓣切米,香菜切粒,姜切米,香葱切粒,加入陈醋、白醋、绵白糖、味达美酱油、味精、精盐、葱椒油兑成汁备用。3、凉瓜片控干水分,加上兑好的味汁拌匀撒上炒好的芝麻,装盘即可。
特点:脆爽清口,滋味酸咸微苦。
制作关键:凉瓜片不要太厚,需冰水浸泡。
相关链接
葱椒油:色拉油1000克、小圆葱头(下锅前用刀拍一下)250克、干花椒40克、姜片10克、蒜片20克,以上用料凉油下锅,小火烧至三成热后,把锅端下,等油温降到一成热时再上小火,烧至三成热时即可将油滤出使用
椒粒圆葱炝耳菜  济宁/康荣斌

原料:水发黑木耳200克,白圆葱150克,香菜梗10克。
调料:干红辣椒籽2克,白醋10克,陈醋5克,美极鲜味汁5克,盐7克,味精5克,白糖3克,葱辣油8克。
制作:1、用白醋、陈醋、美极鲜味汁、盐、味精、白糖、葱辣油调成汁,干红辣椒籽入净锅小火煸香待用。2、黑木耳洗净撕成小块入沸水中焯水1分钟捞出,圆葱改刀成1厘米见方的块丁,入70℃水飞水30秒捞出,加入1中调好的味汁炝拌均匀,稍焖后撒香菜梗即可装盘。
特点:黑白分明,酸辣开胃,口感清爽。
创新点:此菜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大胆革新加入白醋和陈醋、美极鲜味汁等调料,丰富了炝制菜肴的味型,木耳的黑色和圆葱的洁白在色感上产生强烈的对比,口感上层次丰富。
:葱辣油制法同葱椒油,不过花椒要换成干辣椒。
香椿豆腐拌海肠  济宁/康荣斌

原料:鲜香椿50克,南豆腐150克,活海肠800克。
调料:姜1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白醋3克,白糖3克,美极鲜酱油2克,香油10克。
制作:1、鲜香椿入90℃水焯水半分钟捞出切成米状,活海肠宰杀处理后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段,投入90℃水中汆约2秒钟,待海肠刚膨胀起来时立即捞出,以保证嫩熟,豆腐切1.5厘米见方的小丁入60度左右温水(水中放点盐,豆腐不容易碎),中火烧至似开未开、刚要起泡时捞出。姜切米。2、将加工好的原料放入盆内,加入姜、精盐、味精、白醋、白糖、酱油、香油炝拌均匀即可。
特点:传统香椿豆腐的做法上,加入鲜嫩滑爽的海肠,在口味上互补,香椿特有的香味衬托海肠的鲜美构成此菜肴独有新颖的风味。
制作关键:原料焯水时一定掌握好火候和汆水的时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