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精美素菜 >
文章内容

山汁溢香豆腐 等最新素菜菜谱几款制作

素菜本身就是非常的有营养 而制作素菜中的营养又以豆腐为佳。可是也许你做豆腐也只有吃来吃去这种做法。那么我们今天就告诉你一道创新的豆腐风味素菜。山汁溢香豆腐 非常的原滋原味。并且也非常的营养。如果豆腐的卤汁制作成鱼香型 香辣型。那么就更有特色了  还有两道也是非常清爽的素制菜肴。也是非常的有特色。喜欢美食的厨师千万不要错过

山汁溢香豆腐  (售价:20元 日售30份)

原料:豆浆汁1000克,黄瓜香30克,黄花菜20克,鸡蛋1个,山汁(黄瓜香切碎,用石臼捣碎成汁)100克,内脂粉3克,黄蘑、香菇、口蘑等杂菌50克,瘦肉末25克。
调料:香其酱30克,红油、葱油、味精、鸡粉各5克,鸡油4克,盐、鸡汁各6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净锅倒豆浆汁,上旺火烧开。桑拿桶内放入内脂粉待用。2、将烧透的豆浆汁加入山汁后倒入桑拿桶中搅拌均匀,盖上盖静置1分钟即成小豆腐。各种杂菌泡发后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3、锅内放色拉油10克烧至六成热,入肉末中火煸香,下入泡好的杂菌丁,加鸡汁、盐3克、味精、鸡油小火炒制卤汁1碟。黄瓜香切细丁,黄花菜泡软后切成段,鸡蛋打散,锅内放剩余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香其酱、黄瓜香、黄花菜、鸡蛋、盐3克、鸡粉炒制2分钟成卤汁1碟。一碟淋上红油,一碟淋上葱油,与小豆腐一起上桌。吃法类似豆腐脑,盛放到小碗内按各人口味添加卤汁。
特点:豆腐微绿,透着黄瓜的清香,卤汁带有野味的浓香。
制作关键:黄瓜香与黄蘑均是东北特产野菜,黄瓜香最好用新鲜的,如果没有新鲜的,可选用袋装无盐的。

楚乡珍珠果(售价:58元  日售40份)

原料:葛仙米50克,罐装青豆30克,罐装红豆(即美国腰豆)30克,杏仁20克,各色水果丁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鸡蛋1只,色拉油100克,姜5克,葱5克,生粉3克,高汤30克。
制作:1、葛仙米、青豆、红豆一同入沸水中焯水2分钟捞出控水。将鸡蛋摊成蛋皮铺在盘中。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姜、葱大火爆香,放入焯水后的葛仙米、青豆、红豆及杏仁,加入高汤,放味精、盐调味,用生粉勾上薄芡,下入各色水果丁,翻炒均匀装盘。
特点:此菜用葛仙米制作,原料新颖,色泽亮丽,口感滑嫩,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相关链接  葛仙米:藻类,生长于清澈的山泉中,对环境要求很高,水温在-5℃-5℃之间才能存活。多产于丘陵地带,如四川盆地、神农架等。市场售价约在400元/千

杂粮拼盘  (售价:18元 日售25份)

原料:高级精面粉100克,吉士粉100克,玉米面300克,炼乳100克,鸡蛋液50克,南瓜粉50克,咸面包200克,香芋100克,熟芝麻10克,小虾50克,荞麦粉200克,黄豆200克,色拉油1000克。
调料:盐20克,酵母20克,味精10克,湿生粉15克。
制作:1、将玉米面、炼乳、鸡蛋液、南瓜粉用水和好,做成小窝头上笼旺火蒸15分钟。2、将黄豆磨成浆,兑入面粉中,放入小虾拌匀,放入模具做成面窝,下入六成热油锅中小火炸1分半钟成小虾面窝。3、荞麦粉加吉士粉、酵母和好,饧半小时,用模具压定型成荞麦饼,入笼旺火蒸20分钟。4、香芋蒸熟捣成泥,面包切成薄片,涂上香芋泥卷成筒状,用湿生粉抹上口,两头沾上湿生粉及熟芝麻,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1分钟捞出沥油。5、将面窝、荞麦饼、香芋卷和窝头拼入大圆盘内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