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流行了几年的经典川菜 沸腾鱼香

 大家可能都还记得 去年的今天 有一道川菜沸腾了大江南北。这道菜的名字叫沸腾鱼香。一时之间全国各地的酒店争相模仿。迅速的涌起了一股潮流。虽然尽几年来 这道菜的光芒不及前些年。但这道菜的经典程度绝对可以评上五颗星。也是新川菜的招牌之作。历经几年。盛极一时的新川菜 今天就来领教一下这道菜的风采。看看这道菜究竟是什么吸引住了我们

沸腾鱼片
原料:石斑鱼1条(重约800克)-可用其它鱼替代。
调料:鸡汁5克,味精5克,香油8克,胡椒粉8克,色拉油300克,干辣椒末50克,香菜叶5克,锡纸1张。
制作:1、石斑鱼宰杀后,从腹部入刀,将内脏取出后洗净,沿中骨将鱼肉片下,改到成长8厘米、宽4厘米、厚0.2厘米的大片,放入鸡汁、味精、香油、胡椒粉腌渍15分钟后入味。2 、锅内放入色拉油,加热到120℃时倒入铺有锡纸的木桶内,然后立即放入干辣椒末、香菜叶,再倒入腌好的鱼片轻轻拌匀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入口爽滑。

灵菇炒蜇头
原料:百灵菇100克,蜇头100克,西芹50克,花枝(即墨鱼)100克。
调料:料酒10克,味精1克,清汤30克,精盐2克,红椒片、胡萝卜片各5克,姜片2克,葱段2克,色拉油30克,湿淀粉5克,上汤500克。
制作:1、百灵菇洗净后放入上汤内小火煲30分钟至入味,取出后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的片;蜇头洗净后改刀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0.5厘米的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0秒取出,控水备用;花枝改刀成长6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的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备用;西芹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长3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用凉水冲凉。2、炒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煸炒出香,加清汤、料酒、盐、味精调味后放入百灵菇、蜇头、花枝片、西芹段、红椒片、胡萝卜片大火翻炒2分钟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
特点:口味咸鲜,制作简单。[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