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特色风味新奇特色菜介绍 美味四川特色菜

今天继续为大家介绍一些新奇的特色菜。这些特色菜都是由四川的一些酒店的热卖菜而汇集过来。非常有的特色和美味。下面就把这些四川特色菜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下面就把这些菜谱的制作方法以及制作过程为大家详细的展示
沸腾鸭三宝

餐位350个  人均消费100元
售价38元  日售32份

制作/蔡爱民 
旺销理由  在沸腾鱼基础上升级再造,采用油淋的技法快速成菜,成品鲜香味浓,油清见底,口感香脆。
原料  鸭血250克,发好的鸭肠、鸭胗各200克,竹笋100克。
调料  特制老油800克,A料(盐3克,味精5克,胡椒粉8克,辣鲜露15克,鱼露20克,蚝油10克),干辣椒30克,花椒12克。
制作   1.鸭血、鸭胗、竹笋切片;鸭胗、鸭肠加入A料码味10分钟。2.鸭血、竹笋加盐和开水焯水,放入盘里打底,放上生的码过味的鸭胗、鸭肠、干辣椒和花椒。3.锅上火,加入特制老油烧到七成热,起锅淋在鸭胗、鸭肠上面即熟。
旺菜秘技  特制老油是用芹菜、香菜、韭菜、大葱、老姜、熟猪油、色拉油、红油烧1小时后制成的,香而不太辣。
小厨提问  鸭肠、鸭胗如何处理,才能保证七成热油浸泡后口感不老?
蔡 爱民回复  每500克鲜鸭肠加5克鸭肠精(市场有售,13883101631),用姜汁10克搅拌均匀,放置半小时,清洗两遍,至看上去很新时就可以出菜了,此法就 可让鸭肠很脆。也可以在每千克鸭肠里加磷酸盐或高弹素4-7克,再适当加入木瓜蛋白酶(嫩肉粉)致嫩。小商小贩用火碱处理鸭肠属于违规行为,一定不要用。 一袋冰冻鸭肠约重2500克,成本不到30元,经过加工后可以出10—12份菜,成本很低。如果是水发后的鸭肠,一眼就能看出来。鸭肠解冻过后都是偏白 色,没有多少血色、且很宽大,很白,易断。

香蒜莲藕盒

原料:晋祠莲藕250克,大蒜300克,五花肉肉末50克。
调料:盐、味精各3克,鸡粉2克,阳江豆豉4克,红干椒3克,香葱4克,面糊30克,色拉油800克。
制 作:1、大蒜切末,放烧至六成热的油中中火炸1分钟至金黄,加2克盐、2克味精、鸡粉、豆豉、红干椒、香葱拌匀入味。2、莲藕去皮洗净切0.6厘米厚的夹 刀片,将五花肉末夹入其中,加1克盐、1克味精腌制3分钟,挂糊下入七成热油锅中中火炸3分钟至金黄色。3、锅内下入炸好的蒜末与藕盒同时中火煸炒半分钟 至出香味出锅即可。
特点:外焦里嫩,香酥可口。
制作关键:1、把握好炸大蒜的火候,太轻不出香味,太重会发苦。2、把握好炸藕盒的油温,太低藕盒会发软、油腻;太高藕盒会外糊里生
红汤浸牛百叶




技法  浸
卖点  此菜利用
红油为百叶入味,配上葱油,让百叶清香爽口,十分受客人欢迎。
原料 
百叶450克。
调料  自制红汤150克,葱油、红油各5克,香油3克,京葱丝20克,青红椒丝10克,高汤1千克。
制作  1.将百叶切成0.5厘米粗的条,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控水。2.净锅上火,入高汤烧沸,入百叶条,大火烧2分钟,出锅装盘,浇入烧沸的红汤,滴入香油、红油,放上京葱丝、青红椒丝,浇烧至八成热的葱油即可。
●红汤  将西芹段50克,海米10克,香葱段、瑶柱各15克,青红椒块、胡萝卜块各30克,香叶1片,放入锅中,加纯净水5千克,大火烧开,盖上盖子,改小火熬40分钟,待锅中的水剩约2500克时,调入冰糖、美极鲜味汁各10克,豉油鸡汁20克,海天生抽15克,味精、日本浇汁各5克,小火继续熬5分钟离火,用时滤渣即可。

百叶烧肉




技法  烧
卖点  这道菜在红烧肉的基础上改良而来,五花肉的香味渗入百叶中,百叶味道醇厚,五花肉香而不腻,二者相辅相成。
原料  带皮五花肉600克,百叶150克。
调料  A料(冰糖、葱段各15克,海天老抽20克,李锦记海鲜酱、姜片各10克,八角5克,香叶3克),雪花啤酒2瓶,盐、味精各5克,色拉油30克,青红椒圈2个。
制作  1.将五花肉洗净,切成边长约2.5厘米的方块,入沸水中汆去血水,捞出备用。2.将百叶切成5×2厘米的条,卷成结,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备用。3.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入A料炒香,入五花肉和百叶结,翻炒至上色,入啤酒烧开,改小火,加盖煨制40分钟,用盐和味精调味,待百叶结、五花肉酥烂时出锅装盘,点缀青红椒圈即可。

翅汤火局 花蟹

制作/半岛大酒店行政总厨、副总经理 周华
原料:花蟹1只约750克,木瓜2只。
调料:美极上汤15克,盐3克,味精3克,浓汤1000克(锅放清水25千克、火腿1000克、老鸡4只、猪脚5000克、精肉2500克等熬制16小时而成)。
制 作:1、将花蟹改刀成大小均匀的十块放入长盘中,围上去皮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木瓜块。2、浓汤内加入美极上汤、盐、味精等调味后装入沙锅中,与花蟹一同端 上桌,给客人看过后,用卡式炉烧开浓汤,先放入花蟹烧约6分钟,再放入木瓜,一同再烧4-5分钟即可捞出,分入翅汤碗内即可。
菜品特色:蟹肉鲜嫩爽口,汤汁味香浓滑。
得意之处:浓汤与活蟹组合增加鲜味,放入木瓜后更增加了汤汁的香气,即席烹制可烘托用餐气氛。这道菜的创意从现在比较流行的“堂灼菜”改进而来,由服务员为客人现场操作
百叶煨老母鸡




技法  煨
卖点  老母鸡的滋味和百叶相互融合,百叶软柔爽口,富有弹性,具有很不错的滋补效果。
原料  百叶250克,老母鸡1只(重约1千克)。
调料  盐、味精各5克,胡椒粉2克,姜片、香葱段各10克,啤酒250克。
制作  1.将老母鸡宰杀治净,剁成重约30克的块,冲水1小时后捞出,入沸水中汆去血水,捞出洗净备用。2.将百叶切成边长约2厘米的菱形块,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冲凉备用。3.将老母鸡块放入瓦罐中,入啤酒、葱段、姜片,加清水1千克,大火烧开,改小火加盖煨制2.5小时,入百叶煨制30分钟,待百叶中间起空,用剩余调料调味,继续煨制10分钟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