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新旺四川菜菜品大集合 最新流行四川食谱

风味特色四川食谱。尽在此文中。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巴蜀四川各地都非常流行的四川菜。今天四川菜也是非常的有特色。相信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喜欢和热爱四川菜的朋友可以大饱眼福了。下面就继续把这些流行的四川旺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也能尝到最新最旺最好吃的四川风味特色美味

木桶水煮桂鱼

味道 麻辣
原料 桂鱼800克,黄豆芽200克,黄瓜条150克
调料 灯笼椒30克,花椒粒、姜片、糖各3克,蒜片5克,葱段、盐、味精、湿淀粉各12克,色拉油120克。
器具:直径22厘米的桑拿桶、不锈钢汤盆各1个,火山石750克。
成菜特点 鱼肉洁白细嫩,汤汁鲜美 
制作方法
1、桂鱼宰杀治净,去头、骨,肉切厚0.2厘米、重2克的片,加盐3克、味精5克、湿淀粉腌15分钟。
2、黄豆芽大火氽2分钟捞出;色拉油6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鱼头、鱼骨、灯笼椒10克小火炒半分钟,放开水500克、糖、剩余的盐和味精小火熬10分钟过滤留汤,入黄豆芽、黄瓜条小火煮开,出锅装入垫有火山石(要提前在火上烧10分钟)的不锈钢汤盆中保温。
3、鱼片入沸水中大火氽10秒,捞出入鱼汤中,撒葱段、姜片、蒜片。4、锅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剩余的灯笼椒、花椒粒小火熬15分钟,出锅淋在鱼片上

五香脆皮鸡


所属菜系: 川菜
特点:色泽红亮,皮酥肉嫩,味道鲜美。
原料:嫩仔鸡一只(约1000克)。 素油500克、盐3克、白糖15克、酱油10克、料酒15克、五香粉3克、花椒2克、姜、葱各15克、糖浆30克、味精0.5克、香油10克。 
制作过程:
嫩鸡宰杀后,去头、翅尖、足爪,入沸水锅内氽一下,取出。将盐、白糖、酱油、料酒、五香粉、花椒于碗中调匀后,抹在鸡身内外,姜、葱塞入鸡腹口,装蒸碗中上笼蒸熟,取出擦干水分,趁热抹上糖色,拣去葱、姜、花椒。晾冷,炒锅置旺火上,下素油烧热(约180℃),放入鸡炸至皮酥色呈棕红时捞出,待稍冷,剔去大骨,斩成约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在盘内摆成鸡形,并将蒸鸡原汁,加味精;白糖、香油调匀鱼香滋汁后,装味碟,或淋于鸡身。此菜若不用五香粉,而在鸡炸好入盘后,浇上烹好的鱼香滋汁,则成鱼香脆皮鸡。

怪味鸡丝

主料辅料:
嫩鸡1000克 白糖10克 葱丝50克 酱油40克 芝麻酱100克 味精1克 红油20克 醋13克 花椒粉2克 麻油15克 熟芝麻10克 葱段10克 姜片10克
烹制方法:
1.将鸡宰杀,放净血,煺毛,从腹下开膛,取出内脏,清洗干净待用。
2.将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将水烧沸。改用小火将洗净的鸡下入汤锅中,用微开的水浸熟。然后端锅离火,将鸡浸在原汤或开水内,待晾凉后取出。
3.将熟鸡去骨,鸡肉切成3毫米粗的丝,将葱丝放入盘底,切好的鸡丝码于葱丝上面待用。
4.将芝麻放入碗中,用冷鸡汤调开,加入酱油:味精:醋:白糖:麻油:红油:花椒面调成怪味汁,淋在盘内的鸡丝上,撤上熟芝麻,食时拌匀即可。
工艺关键:
1.煮鸡时不可用大火煮,要用小火浸熟才能保持鲜嫩。
2.调拌味汁时,液体调料要掌握好用量,因其拌后不应见汁,只能略见油才宜。
风味特点:
肉质鲜嫩,咸:甜:麻:辣:酸:香:鲜各味其全,为四川菜风味代表之一。

红汁肥肠鱼

原料:熟肥肠段250克,青鱼肉250克,黄豆芽100克。
调料:花椒20克,老干妈辣椒酱30克,老抽10克,郫县豆瓣10克,白糖10克,胡椒粉5克,鸡粉5克,红油30克,高汤500克,姜片10克,小香葱10克,蒜50克,料酒10克,香菜5克,干辣椒丝10克,洋葱30克,青红椒30克,京葱30克,芝麻5克,蒜泥10克。
制法:
1、 锅烧热滑锅留少许底油,煸小香葱、姜、蒜片、辣椒酱,放入肥肠段及除鱼片外的鱼肋骨和脊背骨(鲜味更浓),淋入料酒、老抽、白糖、鸡粉、加入高汤,焖煮约3分钟至肥肠熟烂,再入洋葱、青红椒、京葱煮沸备用。
2、黄豆芽汆水垫入大碗底部,盛入烧熟的肥肠及汤汁。
3、青鱼肉带皮改成约0.2厘米厚的蝴蝶片,用4克盐、2克味精码一下味,用四分之一个蛋清加10克淀粉拌匀上浆,腌5分钟,入沸水,用筷子把鱼片拔散至鱼片成熟变色捞出,放入肥肠上,撒上蒜泥、干辣椒丝。
4、锅烧热留少许底油,入花椒炸香,再倒少许红油,烧至五六成热,冲入大碗内,最后撒上香菜即可。

油焖大虾

 

主料:大虾250克
辅料:食油50克,绍酒20克,白糖15克,味精2克,精盐2克,葱丝15克,姜丝15克,蒜片15克,青蒜段少许
制作过程:
1、将大虾带壳洗净,剪去小腿和长须,再用竹签在虾背上挑出沙线,并取出虾头的沙包,然后每只虾切成2-3段;
2、将炒锅置于小火加热,倒人食油烧至四成热时,下虾头和姜丝煸炒,用勺压一下虾头,使虾脑油溢出染成红油汁,再倒人虾中段,翻炒数下,加人绍酒、鲜汤、白糖,味精、精盐,改用中火焖5分钟。装盘时,先拣出虾头盛放盘底,再将虾中段复盖在上;
3、锅内虾汁旺火烧沸,淋人香麻油,加入葱丝,蒜片和青蒜段拌匀,起锅浇在虾段上。即可上餐桌;

口味牛蛙

原料:牛蛙1000克,干尖红椒50克,紫苏10克,蒜瓣20克,鸡蛋1个。
调料:盐2克,味精5克,蚝油5克,鸡粉2克,生抽3克,黄酒5克,豆瓣酱10克,高汤50克,色拉油1250克,葱2克。
制法:1、牛蛙宰杀去皮斩2厘米见方的块,以盐、味精、蛋清腌渍10分钟。2、炒锅置旺火上,入油烧至八成热,下入牛蛙块小火浸炸4分钟至外焦内嫩,起锅滤油。3、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将干红椒、紫苏、蒜瓣大火煸香,加入牛蛙件,调入高汤,放盐、味精、蚝油、鸡粉、生抽、黄酒、豆瓣酱小火焖煮5分钟,出锅盛到垫有细竹网的盘中,撒葱花即成。

栗子白菜

所属菜系:川菜
特点:色泽鲜艳,味香适口。
原料:主料 大白菜芯900克,栗子500克。调料 大油800克(实耗约50克),鸡油60克,盐、味精各7克,料酒25克,鸡汤15克,湿淀粉10克。
制作过程: 
(1) 将大白菜芯削去邦皮、抽筋顺切成条,清洗干净,用开氽透后捞出冲凉,修成长短一致的条并理顺,整齐地放在子内,撒上3克盐,注入清汤250克上屉蒸5分钟栗子煮软去壳和内皮,稍微炒一下捞出来放在碗里,加些汤上屉蒸烂。
(2) 将炒勺烧热注鸡油45克,把白菜稍炒将几上即加入鸡汤、料酒、盐、栗子(去汁)用小火烧一下,将白菜整齐地摆入盘内,再把汁调好味,加上味精用湿淀粉勾成稀芡浇在白菜上,淋上鸡油即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