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菜谱阅读

新川菜飘香 美味花椒淋鱼片

 美味花椒淋鱼片是一道创新的川菜 他比之传统的川菜的麻味和辣味来得更有味道 以前呀 大家一起吃川菜 吃火锅都是吃的干花椒烧制的菜 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道菜他不用干花椒  他用新鲜花椒  虽然川菜是以主麻辣为主  但用新鲜花椒的菜肴估记也不是很多吧.喜欢的朋友 不妨记下菜谱后回去自己试试制作  看效果怎么样

花椒淋鱼片

原料:桂鱼1条约700克,豆芽150克,金针菇150克。
调料:鲜花椒250克,干辣椒150克,盐10克,味精10克,嫩肉粉10克,生粉20克,蛋清1个,水200克,色拉油250克,香菜3克。
制法:1、把桂鱼宰杀去内脏、去头尾,把鱼肉片成0.2厘米厚的薄片,码上盐、味精、嫩肉粉、蛋清、生粉腌渍15分钟;豆芽、金针菇入沸水中汆2分钟捞起垫到盘底,鲜花椒入沸水中汆两次捞出(第一次放60℃热水中汆3分钟,捞出后再放入50℃水中汆2分钟以去掉花椒的涩味)。2、炒锅放油5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鲜花椒的一半、辣椒小火炒香,加水200克煮开后调入盐、味精制成花椒辣椒水待用。3、把腌渍好的鱼片铺在盘底的菜上,再淋上刚熬好的沸花椒辣椒汁水。4、锅放油200克,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剩余的鲜花椒、辣椒,大火炒香后淋在桂鱼片上,撒上香菜。
特点:清香麻辣,口感独特。月售1500份。
制作关键:熬汁用的花椒一定要飞水,否则汁水会发苦。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