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热卖的新川菜几款制作全揭密

酒店的热卖菜。新川菜,今天要介绍的几道菜就顶着这样的头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出于传统川菜而制作手法,味道的方面比传统川菜更胜一筹。能开发出创新菜来的厨师就不简单。而要开发出适应现代人追求口味求新求变更难。可是总会有一些标新立异的创新菜脱颖而出.像今天要介绍的第一道菜 麻婆牛骨髓 当厨师的都应该看得出来 这道菜是在麻婆豆腐的基础上创新的  而风味和口味与麻婆豆腐却全然不同 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突破。

麻婆牛骨髓

原料:牛骨髓150克,内脂豆腐1盒。
调料:永川豆豉5克,豆瓣酱15克,醪糟酒10克,葱、姜、蒜各5克,味精10克,白糖5克,鸡精5克,生粉5克,老汤500克,四川省产的花椒面2克,刀口辣椒面10克,秘制红油20克。
制作:1、将牛骨髓改刀成1.5厘米见方的丁;豆腐用刀尖划开外皮,将豆腐盒反过来放在案板上,用刀从盒底一角切一小口,待空气进入后将盒提起,豆腐自然留在案板上,再将豆腐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块。2、锅内放入秘制红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蒜、豆瓣酱、豆豉小火煸炒3分钟后放入老汤、醪糟酒大火烧开,然后用笊篱将葱、姜、蒜等杂质捞出,放入豆腐、牛骨髓、白糖、辣椒面小火烧2分钟,用味精、鸡精调味后放入生粉勾芡后出锅,撒上花椒面即可。
特点:麻辣味厚,骨髓、豆腐细嫩。
备注:秘制红油制法:锅内放入色拉油400克、香油100 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100克,姜、葱各50克,胡萝卜片15克,芥末15克,八角25克,香叶5克,丁香2克,草果5克,辣椒粉1500克大火翻炒30分钟后,出锅用网纱过滤即可。
制作关键:1、豆腐在从盒中取出时一定要保持完整。2、放入豆腐、牛骨髓前一定要将锅内的杂质捞出。
    牛骨髓近年来颇受人们的喜爱,用它和豆腐一起烹调出的“麻婆”菜,口感细腻,而且,牛骨髓的补钙功效也增加了本菜的特色。另外秘制红油,鲜香入口,比起以往的“麻婆”菜口味更上一层楼。

香辣龙骨

原料:鲜鳝鱼骨(即龙骨)450克。
调料:香菜段30克,干红辣椒丝20克,葱丝、姜丝各8克,盐5克,味精1.5克,料酒10克,生粉30克,色拉油750克。
制作:1、将龙骨用水反复冲洗,以去除血水。2、将龙骨洗净后切成长10厘米的段,用盐、味精、料酒调拌均匀,腌渍30分钟。3、将腌渍好的龙骨拍生粉,然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8分钟。4、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丝、葱丝、姜丝大火煸炒出香,然后放入龙骨小火翻炒3分钟,最后加入香菜段出锅即可。
特点:口味香辣,龙骨酥脆,具有川菜的特点。
制作关键:龙骨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腥味太大。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