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麻辣鲜香新川菜 蓉城流行新派川菜全接触

今年蓉城的餐饮市场上可谓是精彩纷呈.各种各样的麻烦鲜香的菜品火爆了整个四川的餐饮界。真正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人目不暇接.都说蓉城是美食家的天堂。这话果然不假。单单说创新的川菜今年又增加了不少。到底都有哪些好东西呢。下面宫厨网就挑给一些典型具有代表性的新派川菜的菜肴给大家。都是一些市场上的旺销菜品。有市场做保证。品质一定不会差

茄蒜爆牛柳粒

原料:牛柳400克,茄子150克。
调料:黑胡椒粒8克,蒜蓉、蒜油、炸蒜蓉各10克,韩国烧汁8克,味极鲜酱油10克,糖5克,生抽15克,生粉10克,味精8克,松肉粉1克,色拉油20克,黄油15克,青、红椒丁各10克。
制作:1、牛柳洗净,切0.8厘米见方的小丁,加松肉粉、生抽、味精、糖、生粉腌渍30分钟;茄子洗净,去蒂、去皮后切1厘米见方小丁备用。2、茄子丁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牛柳粒放入烧至七成热的黄油中小火煎2分钟,取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蒜蓉、黑胡椒粒爆香,下牛柳粒、茄子丁中火翻炒1分钟,用味极鲜、韩国烧汁、青红椒丁调味,撒上炸蒜蓉,淋蒜油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蒜香味浓,牛柳滑嫩。

陈氏口福鹅

原料:广东烧鹅(参照85期《东方美食》先锋版第8页“深井烧鹅”的制作方法)500克,蕨根粉、芥兰各50克,酥花生碎、香菜叶各10克。
调料:郫县豆瓣50克,老干妈豆豉30克,高汤800克,香料(八角5克,花椒10克,小茴香3克,砂仁2克,紫草、山奈、草果、草豆蔻各1克,香叶2克),芝麻1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蕨根粉洗净,放入50℃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芥兰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待用;郫县豆瓣剁成蓉。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郫县豆瓣、老干妈豆豉、香料小火煸炒5分钟至出香,放入高汤小火熬10分钟,出锅后过滤制成麻辣口水汁。3、将发好的蕨根粉垫入盘底,再放上斩成重约10克的烧鹅,淋上麻辣口水汁,用芥兰围边,撒上芝麻、花生碎、香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汤汁红亮,味道厚重,麻辣鲜香。

泰汁石烧骨

原料:排骨300克,鹅卵石300克。
调料:松肉粉1克,盐、味精各5克,生粉10克,色拉油1000克,洋葱丝50克,姜丝、辣椒丝、葱丝、香菜各10克,泰汁60克。
制作:1、排骨洗净切1.5厘米见方的丁,加松肉粉腌渍30分钟,用水反复冲洗后加盐、味精、生粉腌渍20分钟备用。2、鹅卵石放到烤炉中中火烘烤10分钟。3、排骨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锅内留油20克,烧至六成热放入排骨、泰汁40克中火翻炒2分钟,出锅备用。4、将烘热的鹅卵石放至玻璃煲内,垫上洋葱丝后放排骨,撒上姜丝、辣椒丝、葱丝、香菜后,淋上剩余的泰汁,加盖儿上桌即可。
备注:1、鹅卵石放入烤炉中烤制时容易炸裂,所以一般在烘烤前先放入盐水中浸泡30分钟。2、泰汁的制作:砂糖100克,味精250克,泰国鸡酱250克,香茅25克,美国辣椒仔60克(购买热线:021-63361863),酸梅酱240克调匀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