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旺 旺 旺 - 旺得不得了的新旺川菜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两道新菜就是最新出炉的两道创新的川菜 这两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集传统川菜和新创的工艺于一身。是纯正的江湖大菜。以下就给大家介绍这两道带有川菜江湖风的大菜 同时这两道菜也都是以川菜为原型而炮制的 成菜即大气,又一定的体现的四川菜的正宗味道。下面就让宫厨网的编辑把这两道正宗的新旺川菜的菜谱展示给大家

川式巧煎银鳕鱼

原料:净银鳕鱼肉300克,卷心菜叶100克,香芹5克,兰花1朵,鲜红朝天椒30克,竹箅子1个。
调料:黑胡椒、鱼露、盐各5克,鸡精3克,白糖8克,生粉8克,色拉油70克,吉士粉30克,白芝麻15克,刀口海椒、陶大酱油、蚝油各10克,青、红辣椒段各10克,鲜汤30克。
制 作:1、银鳕鱼肉去皮、洗净,横切成厚1厘米的块,撒上吉士粉备用。2、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下入银鳕鱼肉小火煎3分钟,然后将银 鳕鱼块翻过来再用小火煎2分钟至两面金黄,取出装盘。3、卷心菜叶洗净,切成细丝,垫入盘底,上面放上竹箅子,把煎好的银鳕鱼肉摆在竹箅子上;香芹、兰 花、鲜红朝天椒洗净,摆放在盘子周围。4、锅内放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陶大酱油、鱼露、黑胡椒、刀口海椒、蚝油、白糖、盐、鸡精、鲜汤、青红 辣椒段调味后小火烧开,撒上白芝麻,用生粉勾芡,淋于银鳕鱼上即成。
特点:鱼色金黄,烧汁黑亮,口感奇妙。
英雄兔头(日销量120份)

原料:兔头6个(重约700克)。
调料:香料(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甘草10克,山奈10克,甘菘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8克),姜100克,葱150克,料酒100克,冰糖400克,鸡精15克,精盐35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50克。
制 作:1、兔头洗净,用葱、姜、料酒各20克码味、腌渍4小时。 2、冰糖先在火上小火烤2分钟,放在菜板上敲碎,再与精炼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3、锅置火上,掺入鲜汤, 放入剩余的姜、葱,调入精盐、鸡精、料酒80克、糖色、香料后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熬40分钟成卤水。3、将兔头放入卤水中大火烧开,改用小火卤40分钟, 离火后浸泡1小时,捞出装盘即成。
特点:兔头、唇、颊等7个部位可供人们食用且各部位口感皆不一样,香辣适口,吃着过瘾。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