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又来介绍二道创新的川菜食谱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两道川菜食谱.就是依托原有的川菜食谱的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二道的创新的食谱类菜肴。这类菜肴的营养丰富。口感独特。是川菜中比较难得的上品之做。首先给大家介绍的第一道川菜食谱.就是采用四川传统工艺的醉法制作而成。其实厨师看到醉之可能有所误解。其实这里所说的醉并不是用洒 、而是采用了花瓣的清香腌制而成。巧妙的使用了一个醉字

百花醉鱼片

原料:活鲤鱼1条(重约1500克),玫瑰花瓣20克,康乃馨花瓣15克。
调料:盐15克,清汤1500克,鸡油100克,胡椒粉、鸡粉各10克,糖5克,鸡蛋清、浓度5%的盐水各100克,香芹50克。
制 作:1、花瓣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备用;鲤鱼宰杀,去头、去尾、去鳞,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沿中骨将鱼肉片下并撕去鱼皮。2、片下的鱼肉片 成厚0.5厘米、长5厘米、宽3厘米的大片,加入鸡蛋清、盐5克、胡椒粉调拌均匀,腌渍15分钟后放入盘中摆成牡丹花形,上面撒上一半花瓣,周围用香芹点 缀。3、锅中放入清汤大火烧开,放入剩余的盐、鸡粉、糖调味后放入鸡油小火烧沸,出锅倒入另一个凹形盘中,撒上另一半花瓣上桌。食时将鱼片倒入汤中静置1 分钟即可捞出食用。
特点:花香浓郁,鱼肉细嫩。
师傅点拨:花瓣必须放入盐水中浸泡以去除涩味
创意: 本菜采用了“云南过桥米线”的成菜方法制作而成,使鱼的细嫩得到了最好体现。另外菜中加入鲜花,也使菜肴的色泽、香味更加诱人。
酸菜水饺鸭

原料:净仔鸭1只(重约500克),猪瘦肉200克,面粉200克,酸菜100克。
调料:盐、鸡粉各20克,糖8克,野山椒10克,泡椒5克,葱花、姜米、蒜片、香油各10克,色拉油、白醋各20克,胡椒10克,八角、草果各2克,清汤500克,葱段、姜块各20克。
制 作:1、鸭子洗净,剁重约10克的块,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盐8克、八角、草果、葱段、姜块大火烧开(边烧边去浮沫),水烧开后用中火煮30分钟至鸭 肉成熟,捞出备用;酸菜洗净切1厘米见方的块。2、猪瘦肉洗净,剁成蓉,加入葱花、盐5克、鸡粉5克调拌成馅心;面粉加50℃温水100克和成面团,饧放 20分钟后下重约10克的剂子并擀成直径为10厘米的面皮;馅心10克包入面皮中做成麦穗饺,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0分钟至成熟,捞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 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姜米、蒜片、酸菜中火煸炒3分钟,放入胡椒、野山椒、泡椒中火炒1分钟后放入清汤大火烧开,入鸭块、剩余的盐、鸡粉5克、糖、白醋、 麦穗饺小火烧3分钟,淋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酸辣爽口,菜面两食。
师傅点拨:鸭块、麦穗饺一定要提前煮熟。
创意:本菜除借鉴面菜合一的方法外,在调味上又将川菜的辣和陕西的酸结合到一起,口味酸辣,家常味十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