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四川新菜菜谱 特色的四川美味几款

四川是一个饮食文化非常发达的地域.从清代起。四川菜就有我国四大菜系之一的美誉。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原有的四川菜的基础上创新而来的新式四川菜的菜谱。本期给大家讲解的菜谱有三道.都是从传统的四川菜中脱颖而出的比较经典的新式川菜.第一道四川菜是采用新式姜汁配以新鲜的肚尖制作而成。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四川新式菜。除了最后一道是热菜外。其它的几道都是凉菜。一起来领略新菜的魅力吧

姜汁醉肚尖

原料:猪肚尖(猪肚的上半部分)200克、嫩豇豆100克
调料:1:醪糟汁200克、鲜汤20克、优质料酒50克、葱25克、姜25克、精盐75克、八角5克 。2:姜汁(由精盐3克、味精2克、姜末25克、酱油8克、醋20克、香油5克调匀而成)
制 法:1、将猪肚头洗净祛除异味,焯水1分钟待用;嫩豇豆入沸水煮3分钟至刚熟时取出晾凉,切成10厘米的段。2、将调料1煮开即成自制醪糟汁,放入加工后 的肚尖,大火卤1分钟左右至熟后晾冷,放至冰箱内冻腌2天左右,待味道已全部渗入猪肚内部后取出片成15厘米长、8厘米宽、0.3厘米厚的薄片待用。 3、将豇豆放在盘中,淋上调料2,上面放猪肚片即成。
特点:闻之酒味四溢,观之色泽洁白,回味悠长。
说明:这个菜刚推出一个月,酸辣甜咸,解暑清热,符合川人口味,是包桌必点菜,散桌点击率也很高,因为价格不贵,20元左右。同时注意的是卤猪肚时火力不宜过大,入冰箱时封口要严,以保持汤鲜香味不散失。 

金钩大丰收

原料:嫩鸡腿肉50克,鲜墨鱼50克,青笋50克,牛肉50克,基围虾150克(约12个),猪舌50克,鸭脯肉50克,白萝卜50克,炒熟的白芝麻3克。
调料:精盐2克,味精4克,酱油30克,芝麻酱6克,红油20克,白糖4克,醋4克,花椒粉2克,香油3克。
制 法:1、将嫩鸡腿肉、鲜墨鱼、牛肉、猪舌、鸭脯肉分别入沸水分别小火煮约5分钟、10秒、20分钟、20分钟、5分钟至熟捞出晾冷,基围虾入沸水大火煮1 分钟至刚熟剥去虾壳(留虾尾);白萝卜切成银针丝。2、将凉后鸡腿肉、鲜墨鱼、牛肉、猪舌、鸭脯肉与青笋均匀地片成排骨片呈风车形摆在玻璃盘中,上面放萝 卜丝和基围虾。3、将酱油、精盐、味精、芝麻酱、红油、白糖、醋、花椒粉、香油对成汁浇在原料上,撒上芝麻点缀装盘即成。
特点:原料多样、质地脆嫩。
说明:这个菜集猪舌、牛肉、鸡腿、虾肉于一盘,营养丰富,口味清淡,7月份推出,包桌一般都会点,售价在30元左右。
超鲜鲍片
    此鲜鲍片不同于厨师一般所说的鲜鲍片,一般鲜鲍片是鲍鱼片,但这个超鲜鲍片是人工制品:用椰肉提炼的,添加了鲍鱼等海鲜原汁的粗纤维制品。粗纤维是世界第七类营养健康食品,能防治脑血管病、肥胖等问题。鲍片口感像芹菜,不爽滑,有嚼头,味道有鲍鱼鲜味。
烹调鲜鲍片时一定要注意火候,大火快炒,防止变老。
购买电话:13308065638   价格为:25元/袋(400克)
鲜花椒鲍片

原料:鲜鲍片150克,鲜花椒25克,青椒节50克,红椒节50克,葱节25克,黄瓜片20克。
调料:姜片5克,蒜片5克,精盐5克,胡椒粉5克,鸡精5克,美极酱油2克,葱油5克,水淀粉5克,高汤400克。
制法:1、将鲍片切成约0.2厘米厚的薄片,用高汤浸泡1小时。2、锅内加葱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青红椒节、蒜姜片、鲜花椒、葱节爆香,放入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酱油,最后下入鲍片翻炒均匀,勾水淀粉起锅,上面放上鲜花椒点缀,黄瓜片围边即可。
特点:花椒香气四溢,味道鲜美爽口。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