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川菜创新 口味新奇特 变 变 变

川菜创新是与时惧进。这种不变口味变原料的制作方法对中国川菜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新式川菜都是非常新奇的。相对于传统川菜来说。无论是制作方法。口感 原料。都是有突破的。可以想象,川菜厨师在川菜的成就中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正是他们求新求变的作风。才有了今天新派川菜强硬的品牌

川式奇香骨

原料:猪排骨750克。
调料:洋葱丝30克,青、红椒丝30克,川味卤水2500克,蚝油15克,生粉30克,红油、香油各5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将排骨洗净,斩为长6厘米、宽2.5厘米的块,放入锅中用沸水大火汆5分钟去血水。2、锅上火加入川味卤水,将去血的排骨放入卤水锅中,用小火卤45分钟至熟透捞出,拍上生粉待用。3、锅置中火上加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排骨小火浸炸3分钟至酥香捞出。4、锅上火放入红油、洋葱丝、青红椒丝、蚝油大火煸炒出香下入排骨中火翻炒5分钟后淋入香油,出锅。5、将炒好的排骨摆盘,淋上剩余汤汁,并撒上剩余的青红椒丝点缀即成。
特点:外酥内软,酥香可口。
营养成分:排骨有醇厚诱人的香味,有滋阴润燥、补虚损、填骨髓的功效,也是人体钙的主要来源之一。
创意:粤菜中有道名菜叫“桂氏蛇段”,由于蛇段现在不让烹调了,所以用排骨代替。另外,选用川味卤水来卤制,使菜肴更加贴近四川人的口味特点。
备注:川味卤水的制作方法详见《东方美食》第82期厨艺先锋版第4页。

金丝毛牛肉

原料:精牛腿肉1000克。
调料:硝盐(使成品发红,要在卫生部许可的范围内使用)2克,精盐10克,五香粉10克,白糖10克,红油5克,熟芝麻5克,花椒粉2克,川味卤水300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牛肉放入盒中用硝盐、精盐、五香粉、白糖腌渍24小时。2、将腌好的牛肉放入沸水锅中大火汆5分钟,取出后再放入卤水中小火卤1小时至松软时捞出晾凉,用手撕成6厘米长的丝状待用。3、锅置中火上,倒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牛肉丝小火浸炸5分钟至水分快干时捞出,拌入红油、花椒粉、熟芝麻即成。
特点:色泽金红,麻辣鲜香。
营养成分:牛肉味甘性温,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营养成分,有益气、养脾胃之效。
    “金丝毛牛肉”在制作牛肉时用了川味卤水,这样浸炸后的牛肉丝就不会特别的干燥,而且最后加入红油,也使成菜油亮、诱人。
制作要领:炸牛肉时不可炸得太干,应尽量保持牛肉的松软。

沙滩小鱼儿

原料:普通小鱼干300克。
调料:蒜蓉100克,面包屑100克,精盐2克,味精2克,辣椒粉2克,鸡粉1克,色拉油750克。
制作:1、将小鱼干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蒜蓉放入烧至三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出锅;面包屑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酥后出锅待用。2、锅中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炸酥后的小鱼干、蒜蓉、面包屑翻炒均匀,用加入精盐、味精、辣椒粉、鸡粉调味后出锅即成。
特点:蒜香可口,风味别致。
营养成分:鱼干含有大量的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有强骨骼、牙齿和增强心肌功能的功效。
制作要领:炸鱼干、蒜蓉、面包屑时油温不宜过高,用小火炸至酥香即可。
创意:本菜是在避风塘炒料的基础上改良而来。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