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正宗四川食谱 让你想象不到的四川风情特色食谱

也许四川菜就是这么的有特色。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道有特色的正宗的四川的风味菜肴。绝对的正宗的四川美味。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几款深受四川人好评的精品菜肴。相信一定会大放异彩 下面就详细的把这些菜肴介绍给大家。首先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几道传统并且风味十足的四川旺菜介绍给大家。下面请看详细的正宗的四川特色菜食谱  绝对让你想象不到的美味 

四川风味蕃鸭(日销40份)

原料:家养蕃鸭1只(毛重约2500克),糯米250克,芹菜50克。
调料:红泰椒100克,蒜瓣50克,姜片、盐各10克,鸡精15克,鲜汤500克,啤酒50克,美极鲜酱油10克,黄豆酱5克,胡椒粉2克,香油1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蕃鸭宰杀,用热水烫去毛,开膛取出内脏,清洗干净,入沸水中大火烫2分钟,捞出备用。2、铁锅放在炉上,撒入糯米,放上支架(离锅底约12-15厘米),将蕃鸭放在架子上盖上锅盖大火烧热铁锅,烧10分钟后取出蕃鸭,放入蒸箱内大火蒸12分钟至八成熟,取出剁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条。3、芹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入沙锅内,上面摆放蕃鸭条。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瓣、姜片、黄豆酱、美极鲜酱油、泰椒小火煸炒1分钟,烹入啤酒出香后放入鲜汤小火烧开,用盐、鸡精、胡椒粉调味,出锅倒入沙锅内。5、沙锅置于炉上小火煮约20分钟,淋香油即可上桌。
创意:此菜根据乡村传统的稻草熏鸭改良而来,用糯米代替稻草熏制原料,不仅没有改变熏制的效果,还能使原料带有糯米的香气。

腊八蒜烧花江狗肉(日销30份)

原料:狗腩(选贵州花江农家土狗的腩)1500克。
调料:腊八蒜100克,贵州花溪辣椒10克,卤料(八角、小茴香、砂仁各4克,丁香3克)15克,海鲜酱50克,地扪茄汁60克,芹菜、胡萝卜各20克,盐2克,味精3克,白糖4克,料酒15克,色拉油1千克,葱段、姜片各5克,上汤800克。
制作:1、狗腩洗净,用火烧净表皮的余毛,入清水中浸泡3小时,取出后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切2厘米见方的块。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狗肉块小火浸炸3分钟至表皮发黄,捞出备用。3、锅内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卤料、葱段、姜片小火煸炒出香,放入海鲜酱、茄汁小火炒匀加入上汤、狗肉块、胡萝卜、芹菜、贵州花溪辣椒小火烧45分钟至熟,用白糖、盐、料酒调味后大火收汁入腊八蒜,用味精调味后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特点:风味独特,腊八蒜的香味浓郁。
创新:此菜是在“花江狗肉”的基础上改良而来,将烹调好的狗肉和腊八蒜搭配成菜,风味别具一格。

川味虾酸牛筋(日销20份)

原料:牛后蹄筋1千克,青椒、洋葱、大蒜各20克,白萝卜150克,香菜叶5克。
调料:色拉油150克,虾酸(是黔南一种调料,用上等虾子经过很多种方法烹调而成,呈现酸、辣、甜、香之风味,购买方式:13811453776  联系人:许斌),糍粑辣椒150克,卤料(八角、小茴香、砂仁、丁香各2克)8克,盐3克,味精1克,料酒20克,糊辣椒面25克,高汤500克。
制作:1、牛筋洗净,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切长3厘米的段;青椒洗净,切重3克的块;洋葱洗净,切长4厘米、宽1厘米的条。2、锅内放入色拉油1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卤料小火炒香,放入高汤、糍粑辣椒、盐2克、料酒10克、牛筋大火烧开,出锅倒入高压锅小火压25分钟至熟,取出牛筋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14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虾酸小火煸炒出香,再入糊辣椒面、青椒块、洋葱条、大蒜大火煸炒1分钟,放入牛筋、焖牛筋的原汤100克小火翻匀,用盐1克、味精、料酒10克调味后小火烧开。4、锅仔内用白萝卜切的丝垫底,放入烧好的牛筋用香菜叶点缀,上桌后点火即可。
特点:农家风味,香辣味美。
创新:“虾酸鸡”是近几年来比较流行的一款创新黔菜,用牛筋代替鸡肉烹调,口感更加爽滑

面夹坛子肉(日销45份)

原料:带皮五花肉500克,水发烟笋丝100克,面夹12个。
调料:自制卤汁5千克,盐6克,一品汤皇2克,冰糖15克,鸡精10克,蚝油15克,老抽5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五花肉放入烧红的铁锅内把毛烫净,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捞出过凉,切3厘米见方的块。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自身的油分溢出,倒出控油,放入自制卤汁中大火烧开,改小火卤30分钟,取出备用。3、烟笋丝放入坛子底部垫底,取出五花肉摆在烟笋上,浇上自制卤汁(量以没过五花肉表面为好),加盐、一品汤皇、冰糖、鸡精、蚝油、老抽调味,不盖坛子盖,放在煤气炉上小火煮40分钟至五花肉肉质软烂即可。4、上桌前将面夹放入蒸箱内大火蒸10分钟至熟,取出跟五花肉一起上桌。
特点:色泽红润,香浓滑爽。
备注:自制卤汁的制作
原料:清汤5千克,香料包(八角、桂皮各5克,香叶、丁香、草果、陈皮各2克),红曲米15克,生姜、葱段、干辣椒各100克,盐250克,冰糖300克,生抽150克,绍酒、色拉油各100克。
制作: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生姜、葱段、干辣椒小火煸炒出香,加清汤大火烧开,调入盐、冰糖、生抽、绍酒、红曲米(装入布袋中)、香料包小火煮30分钟,取出即可。
创意:五花肉经过煸炒、卤、煮三个过程的长时间烹调,风味特别浓郁。而且在烹调中,用烟笋来搭配五花肉,口味也十分特别。另外,制作这道菜选用的烟笋完全可以用烟笋下脚料来代替。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