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创新川菜 八宝酿鲜鱿 等两道

新川菜是层出不穷  就年南方等大多数吃清淡的城市也深深的感染了川菜的气氛   一时之间 中国大地  川菜也是便地开花  创新菜品也是数不胜数  为什么川菜有这么多大的吸引力 我想大家可能从下面两道菜中看出一个端倪来 让我们一起感受吧

八宝酿鲜鱿

原料:香米(生)75克,青豆30克,金华火腿丁30克,鱿鱼1条(约250克),西兰花150克,锡纸1张。
调料:盐、味精各8克,色拉油15克,糖30克。
制作:1、将香米放入容器中,加入80克水上笼大火蒸20分钟后取出;西兰花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2、鱿鱼洗净,撕去表面黑衣,将头部拽下,从取下头部的地方入手,去除内脏和杂质。3、将鱿鱼身、鱿鱼头反复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后取出,再放入4克盐抓匀;青豆、金华火腿丁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4、将蒸好的米饭取出,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翻炒2分钟,然后放入青豆和金华火腿丁小火翻炒2分钟后,放入剩余的盐、味精、糖调味后出锅。5、将炒好的米饭酿入鱿鱼腹部,然后连同鱿鱼头一起上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放入锡纸中,然后放入垫有西兰花的盘子中,上桌后片开食用。
特点:米饭香糯,带有鱿鱼的鲜香味。

富贵鱼相面  制作/杨章平

原料:多宝鱼(即大菱鲆)1条(约750克),猪肉末100克(牛、羊肉等均可),面粉250克,火腿末15克,干贝蓉15克。
调料:郫县豆瓣50克,白糖20克,料酒10克,葱花、姜末各8克,酵母5克,上汤300克,色拉油1000克,湿淀粉20克。
制作:1、将面粉加入酵母和150克50℃温水和成面团,揉匀后饧放1小时,将饧好的面擀成厚0.2厘米的大片,撒上干贝蓉、火腿末、葱花、姜末后从一端卷起成筒状,然后顺长切成厚0.5厘米的片,将制好的面皮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至金黄色捞出。2、将多宝鱼宰杀,从腹中取出内脏,然后去鳃,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5分钟,取出后控油。3、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放入郫县豆瓣、白糖、料酒小火翻炒均匀,加入上汤、多宝鱼、猪肉末小火熬5分钟至汤汁收紧后放入湿淀粉勾芡,捞出多宝鱼。4、用多宝鱼覆盖炸好的面片,然后淋上烹鱼的汁上桌。
特点:鱼肉干香、面片酥脆,口味香辣微甜。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