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泡菜与河鲜的完美结合.海鲜川做-泡菜基围虾

用泡菜来制作河鲜.这恐怕不简单.也可以说是非常罕见.这道泡菜基围虾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以一种完全以别于以往的方法来烹饪制作基尾虾.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全新的突破.这道菜的制法虽然没有什么出彩不同.但整菜的风格. 整菜所用的手法.结合起来.就相当的独特了.而且此菜中基围虾的口味也和红烧.黄焖等的味道格然不同.海鲜川做照这种情况来看.很成功

泡菜基围虾

原料:基围虾500克,泡萝卜800克,泡西芹50克。
调料:泡菜水500克,精盐10克,味精10克,大红浙醋20克。
制法:1、选用鲜活的基围虾,放入水锅中煮3分钟煮熟捞出。2、将泡萝卜、泡西芹切成条放入碗中垫底,将煮熟的基围虾一个个排好。3、将泡菜水、精盐、味精、大红浙醋勾兑调味后浇于基围虾碗中浸泡半个小时即可。
特点:口味酸鲜、制法新颖。
操作关键:1、基围虾必须保证鲜活。2、必须用泡菜水泡制,才不失其风味。
点评:此菜将基尾虾纳入泡菜系列,是四川传统泡菜的一个大胆尝试。是“海鲜川做”的成功典范。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