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菜谱阅读

香脆银鳕鱼 等热旺川菜纪实 演绎川菜江湖

随着川菜江湖越来越烈  各类名菜也是层出不穷  新川菜做为一个全新的品牌  具有非常强烈的品牌意识
各类新奇旺菜也是层出不穷 做为川菜的新品种  魅力也是非常大的  创新就代表就进步 只有这样 川菜才会有着更长足的发展

香脆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300克。
调料:蒜末、葱粒各5克,料酒5克,色拉油250克,干红辣椒100克,花椒20克,生粉10克,清汤50克,盐5克,味精3克,熟芝麻5克。
制法:1、银鳕鱼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放盐、料酒腌渍5分钟,放生粉上浆备用。干红辣椒切成2厘米长的段。2、锅内放入色拉油,中火烧四成热,下鳕鱼丁小火滑2分钟后捞出沥油。2、锅上中火烧底油至五成热,下蒜末炒香后入料酒、清汤略烹,再放入银鳕鱼丁,放盐、味精调味,勾薄芡出锅。4、另起锅放10克色拉油,下入干辣椒、花椒炒香,覆在银鳕鱼顶上,撒葱花、芝麻即可。
特点:银鳕鱼细嫩,味香辣
麻婆豆腐鱼

原料:豆腐鱼(别名九肚鱼,约20厘米长,形如泥鳅,体白色)350克,牛肉末20克,泡椒末5克。
调料:郫县豆瓣酱30克,生粉50克,姜末、蒜末、葱花各5克,花椒面5克,盐6克,味精3克,鲜汤100克,料酒5克,红油3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豆腐鱼宰杀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姜、葱、盐、味精、料酒腌渍10分钟,拍上生粉。2、锅放少许底油,中火烧至四成热,放牛肉末小火炒香。3、锅放油烧至六成热,放豆腐鱼炸2-3分钟到定形捞出。4、锅内留底油,中火烧至五成热,加入豆瓣酱、泡椒末、姜末、蒜末、牛肉末大火炒香,再放入料酒、鲜汤、豆腐鱼大火烧开,放盐、味精调味,淋红油、勾薄芡出锅撒上葱花、花椒面即可。
特点:麻辣鲜香,鱼肉嫩如豆腐。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