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一些来感受原滋原味的川味猪手

猪手是一件很常用的原料。四川人一般把猪手叫做猪蹄,但是为了成菜后的菜名好听。所以还是得管叫猪手。猪手做成的名菜有一少。本期我们就主要给大家讲解一下四川菜中猪手是怎么做的。四川厨师们不妨也照着我们提供的菜谱做。如果您对我们提供的菜谱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您和我们交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四川的风味猪手菜

 

香芋猪手     
原料:猪手1000克,香芋500克,姜片30克,葱结30克。
调料:色拉油50克,五香粉5克,盐50克,糖色(白糖或冰糖加水小火熬成)50克,鸡精2克,味精1克。
制法:1、将猪手洗净后,斩成2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汆7分钟。香芋去皮切成与猪手同样大小的块,码上5克左右的盐腌渍。2、锅中下底油烧至四成热,放葱、姜大火爆香后加水2000克,下入糖色、盐、五香粉、鸡精、味精,下入猪手块改小火火靠 45分钟至软糯,将煮好的猪手放在碗内,香芋放面上,掺入原汤,放入笼中蒸15分钟,上桌时翻入盘中即成。
特点:猪手软糯,香芋爽口,搭配合理,口感爽适。


黄豆酸菜煨猪手
原料:猪手750克,干黄豆20克,四川泡菜20克(可用东北酸菜代替)。
调料:盐10克,鸡精2克,味精1克,骨头汤1000克。
制法:1、将猪手洗净斩成2厘米见方的块,然后入锅中汆透去血水。黄豆用水泡发,酸菜切成5厘米长的段。2、取一煨汤罐,加入骨头汤,放入猪手、黄豆、酸菜、盐、鸡精,用微火煨3小时至猪手软烂离骨,加入味精调匀上桌即可。
特点:汤鲜美可口,营养丰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