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新四川厨师的新派四川特色菜几款奉献

新四川厨师正在打造一个完美的四川菜的天下。就在这几年。四川菜比以前任何时候的质量和味道提升得都快。看如今一道道的四川菜。简直就像是艺术品。今天给大家介绍两道的蜀味四川菜当然也不例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意的四川菜。让大家对于新派的四川菜有一个更深的认识。下面就把这两道四川特色菜制作方法介绍给厨师朋友

蜀香过水鱼(日售45份)

原料:黑鱼1条(重约600克),娃娃菜200克。
调料:鸡精15克,盐、生粉、胡椒粉、色拉油、葱、姜、蒜各10克,泡椒30克,高汤300克,秘制红油100克,香菜5克,陈醋、蛋清各20克。
制作:1、黑鱼宰杀治净,片下鱼肉,切厚0.2厘米、重约3克的片。2、鱼片加蛋清、生粉上浆腌渍10分钟;娃娃菜一剖为二,入沸水中加盐3克、色拉油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放入碗中,倒入陈醋。3、锅入红油4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葱、姜、蒜小火煸香,下泡椒小火煸炒2分钟,加高汤、剩余的盐、鸡精调味后入鱼片大火汆1分钟,出锅倒入装有娃娃菜的碗中,撒上胡椒粉。4、锅内放入剩余的红油,烧至七成热,浇在鱼肉上,放香菜点缀即可。
特点:酸辣可口,肉质鲜嫩。
师傅点拨:鱼肉汆制的时间控制在1分钟左右,时间一长,鱼肉就会变老。
备注:秘制红油的制作:锅内放入猪油600克、菜子油1200克小火烧至四成热,放入郫县豆瓣蓉100克、野山椒120克,大蒜头80克,香菜60克,鲜香菇60克,洋葱80克,刀切干辣椒500克,桂皮、香叶、草果、红花、丁香、小茴香、香草各20克小火熬30分钟,离火过滤即可。
    如果烹调中不加陈醋,可能这道菜就是款“水煮鱼”,但正是由于加了陈醋,才使得这道菜辣中有酸,吃起来是既过瘾又开胃。

荆酱才鱼丝

原料:净才鱼肉(即黑鱼肉)350克,腊八豆30克。
调料:鸡蛋清60克,辣妹子酱、蚝油、番茄沙司各10克,海鲜酱、咸蛋黄各15克,鸡汤50克,味精3克,盐2克,葱丝、香菜、湿淀粉、姜汁、葱汁、料酒各5克,色拉油10克。
制作:1、才鱼肉顺着纹络切长6厘米、宽0.2厘米的细丝,加盐、料酒拌匀后加鸡蛋清、湿淀粉上浆。2、腊八豆搅打成蓉,入锅中加辣妹子酱、蚝油、海鲜酱、咸蛋黄、番茄沙司、鸡汤、姜汁、葱汁、味精小火炒匀,出锅成酱汁。3、才鱼丝入沸水中大火汆40秒,捞出控水入盘中,倒入酱汁,撒葱丝,浇上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后撒香菜即可。
特点:鱼丝滑嫩,香味浓郁。
师傅点拨:1、才鱼肉处理前,最好放入冰柜中冻2小时。2、炒酱汁时,不能用油,否则鱼丝不粘酱。3、鱼丝汆水后一定要控干水分。4、用此方法还可以制作“荆酱墨鱼仔”、“荆酱龙虾球”、“荆酱牛蛙”等菜。
备注:腊八豆的制作:黄豆洗净、撇除空皮残粒,用凉水浸泡12小时捞出,加水下锅(水要盖过黄豆一寸)先用大火煮熟再用小火煮30分钟至用手一挤就成泥状即可。把黄豆捞出放凉,放在布袋内,再把布袋放在筐或其它容器里,四周用稻草或棉絮围上保温,放在20℃的地方约2-3天取出放凉;装入缸内,加入煮豆的原汁;再加配料(按每斤黄豆加盐50克,花椒10克,辣椒粉25克,也可加适量生姜)一起拌匀,密封10天后即可取食。如果想用成品,可打0531-2560351电话购买。


    简单的制作方法,配上酸、辣、甜、鲜的口味,使这款菜肴更容易吸引客人的目光。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