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对名菜-蚂蚁上树的创新

蚂蚁上树做为一个近来非常流行的菜肴  已经被人们所熟知  其实蚂蚁上树严格意义来说不能算是特别菜 最开始 蚂蚁上树又叫肉末粉丝,材料主要是粉丝、青红椒未 肉碎 ,黑芝麻 充其量也就算个加强版的肉未粉丝  现在很多酒店正在对此进行改良  像今天介绍的这个菜就是如何 就是由蚂蚁上树演变过来的  这道菜的名字叫也和蚂蚁有关 他的名字叫-蚂蚁搬砖 

蚂蚁搬砖

原料:冬瓜500克,肉末50克,青椒粒5克,姜葱粒各3克。
调料:豆瓣酱10克,盐2克,味精3克,干红辣椒面2克,生粉10克,花生油50克,鸡精3克。
制法:1、冬瓜切成长5厘米,宽2厘米,厚0.2厘米的薄片,拍上生粉,下六成热油锅中小火炸成金黄色捞出待用。2、锅放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豆瓣酱、肉末、姜葱粒、干红椒面煸炒出香味,再下入炸好的冬瓜片,调入盐、味精、鸡精,大火翻炒30秒左右,撒上青椒粒、淋上明油出锅即成。
创新思路:本菜是在“蚂蚁上树”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冬瓜经过拍粉炸制以后咸鲜微辣,浓香。
制作关键:冬瓜要切得薄一些,可提高上菜速度。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