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新旺川菜 泡椒烩童子鱼

此菜采用新鲜泡椒和白鲢鱼幼鱼的小鱼(指二三尺大的小鱼 )用川菜的制法烧制成菜 配以酸菜丝 和魔芋炒制成菜  论制作手法来说 没有什么心意 可是原料达配的手法非常出彩 较之普通的川菜 此菜的特别之处有 此菜的原料全是白鲢的幼鱼 味道鲜嫩可口   加上泡椒和少量新鲜的酸菜 酸辣适度 味道极其可口 一起来尝尝吧

泡椒童子鱼

原料:白鲢鱼幼鱼600克(约10条,长约5厘米),魔芋250克,酸菜50克。
调料:猪油100克,郫县豆瓣20克,酸菜丝10克,泡姜20克,泡海椒50克,盐10克,胡椒粉5克,鸡精10克,白糖3克,味精5克,鲜汤50克。
制法:1、小白鲢鱼去内脏洗净,将魔芋改刀成小“一”字条,酸菜改丝待用。2、锅内下入猪油10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豆瓣、酸菜丝、泡姜、泡海椒大火炒香后下鲜汤,加入魔芋条,加盐、胡椒粉、鸡精、糖、味精,最后放小白鲢鱼大火烧2分钟至鱼断生即可装盘。
特点:成菜色泽红亮,家居味浓,咸鲜微辣,泡椒味重,肉质细嫩。售价30元/份,单店平均日销售量50份。
制作关键:幼鱼身量较小,取内脏时注意不要将鱼弄碎,在火上火靠的时间也不要太长,断生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