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菜谱阅读

创新牛皮菜 鲍汁牛皮等....详细制作方法

有人说厨师艺术的创造者  那么多看似不经眼的原料 都能经过厨师的巧手做成一个个精美绝伦的菜品   创新的牛皮菜  一般人大概连见都没见过其原料 但我们心灵手巧的厨师却拿来做成了一个个美味佳肴
如果大家遇到牛皮 而又不知道做什么菜好 不如尝试下面几道菜吧

 

麻辣牛皮冻

原料:牛肉皮300克。
调料:老干妈麻辣酱50克,味精5克,盐2克,茴香3克,香叶5片,色拉油50克,姜葱各5克。
制法:1、先将牛肉皮洗净,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出洗净放入高压锅中加水压20分钟(上大汽后20分钟)后出锅。用搅拌机搅成泥状。2、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姜葱大火煸炒出香味,放入茴香、香叶、老干妈麻辣酱,再投入碎牛肉皮,加入盐、味精,烧沸后倒入方盘中,将茴香、香叶挑出冷却,再入冰箱冻30分钟,改刀装盆即可。
特点:口味麻辣,肉皮鲜糯。
鲍汁牛皮 湖南/黄惠明

原料:熟牛皮300克(牛皮放清水中煮约2个小时至熟)。
调料:李锦记鲍汁20克,牛骨汤500克,香粉3克(同“鸭酱茄子皮”中注),精盐1克,味精2克,老干妈香辣酱10克,酱油3克,茶油50克,姜葱各5克,西兰花60克,生粉3克。
制法:1、把牛皮改刀成长4厘米、宽2厘米的骨牌块备用。2、炒锅上火,放入茶油烧至六成热,把辣酱、姜葱、香粉、鲍汁放入,用中小火炒至酥香,放入牛骨汤烧开后去掉渣,再放入牛皮,倒入沙锅中放酱油、精盐,慢火煨30分钟入味。3、把牛皮捞出摆放在盘中撒上味精,原汁勾芡后浇于牛皮上,围上西兰花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口感软糯,口味香辣厚重,独具风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