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好味道来自新川菜 蓉城最新川菜集锦

每年成都的市场上每几个月就会出一批新菜。并且大多是一些非常流行的一些菜才会出现在众多酒店菜单里。今年的至到现在。成都的新菜才姗姗来迟。不过这些新菜的质量和口感都是非常高的。也不枉费我们苦等这一片苦心。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几道新旺的川菜的制作方法。让你的酒店也火一把。厨艺只有交流才会有进步。这一向是宫厨网秉承的一种心愿。希望大家能奉献出更多更好的菜品


落地丁香

原料:花仔鱼300克,松仁50克。
调料:七味粉、椒盐、蒜末各5克,色拉油800克,干辣椒、香菜各10克,生菜叶4片。
制 作:1、花仔鱼入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松仁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2、香菜切末;干辣椒切丝。3、锅内放色拉油15克, 烧至六成热时放蒜末小火煸炒出香,放花仔鱼、松仁、香菜末、干辣椒丝大火煸炒1分钟,放七味粉、椒盐调味后出锅,装在生菜叶里,上桌即可。
特点:肉质干香,口味香辣,整体造型好比丁香。
   花仔鱼虽然极不起眼,但配上松仁、干红辣椒、七味粉等料炒制后口味干香、微辣,口感酥脆,是款非常实用的好菜。

孜然竹香口外鸡

原料:净鸡腿500克,青椒、红椒、洋葱各15克。
调料: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生抽、料酒各5克,鸡蛋液60克,淀粉、孜然粉各30克,色拉油l500克,葱花10克。
制 作:l、鸡腿去骨,肉切长4厘米、宽0.5厘米、厚0.3厘米的条,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生抽、料酒、鸡蛋液、淀粉腌渍15分钟。2、锅放色拉油, 烧至四成热时下鸡条小火浸炸4分钟,捞出控油。3、青椒、红椒、洋葱切宽0.2厘米的圈,入烧至七成热的15克色拉油中大火煸炒1分钟,取出装入容器底。 4、干锅烧至七成热,放孜然粉小火炒香,放炸好的鸡条小火翻炒2分钟,出锅装入容器中,撒葱花即可。
特点:孜然味浓郁,外脆内嫩。
    鸡腿肉用孜然调味并不多见,而这道菜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日销120份足以说明这道菜口味差不了。
玉叶香莲雪针鱼

原料:雪针鱼(肉质雪白、口感鲜、腥味不大)700克,玉米叶120克,鲜绿叶50克,青红椒末、白芝麻各5克。
调料:葱、姜、劲霸鲍鱼汁、香油各10克,蒸鱼豉油60克,鸡粉、鸡精、蒜油各5克,鸡蛋清20克。
制作:1、雪针鱼宰杀,刮鳞、去鳃,从腹部开刀后取出内脏,洗净后加葱、姜、蒸鱼豉油、鸡粉、鸡精、鲍鱼汁、蒜油、香油、鸡蛋清腌渍20分钟备用。2、玉米叶洗净,将雪针鱼包裹,放入笼中大火蒸30分钟取出,将玉米叶剥离后垫入鲜绿叶上,撒青红椒末、白芝麻后上桌即可。
特点:玉米叶香味浓郁,肉质细嫩爽滑。
备注:雪针鱼、朝鲜大酱、辣白菜的购买方式:徐国志0433-2606693
   雪针鱼是朝鲜族最喜欢的一种烹饪原料,过去制作时都以清蒸、红烧为主,现在将雪针鱼用玉米叶包起后上笼蒸制,香味更加浓郁。
老爷一锅补

原料:猪手、老鸭、老鸡各250克,猪肚200克,干腐竹、牛鞭50克,当归(切薄片)10克,枸杞15克,白萝卜100克,汆水鲜人参1个。
调料:高汤2000克,色拉油50克,郫县豆瓣酱50克,香料(八角5克,桂皮3克,草果、花椒、小茴香各1克,香叶2克),香菜5克。
制 作:1、老鸭、老鸡剁重10克的大块;猪手一剖为二,剁重30克一个的大块;猪肚切重5克的块;牛鞭切宽0.2厘米的段。2、将处理后的老鸭、老鸡、猪 手、猪肚、牛鞭分别放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3、当归、枸杞入碗中,上笼隔水大火蒸半小时;腐竹切长2.5厘米的段,入70℃的水中浸泡30分钟;白萝 卜切重5克的滚刀块。4、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豆瓣酱小火煸炒2分钟,入高汤、香料小火烧开后放老鸭、老鸡、猪手、猪肚、牛鞭、当归、枸杞、腐竹、 白萝卜小火煨4小时,出锅装入锅仔内,用汆水鲜人参、香菜上桌,点锅下酒精炉即可。
特点:软糯鲜香,药味浓厚,滋补壮阳。
    光看名字,这道菜没什么特殊之处——只不过是一道食补菜,但细看做法才发现制作时加入了郫县豆瓣,也许正是由于在调味上增加了变化,这道菜才有了更多魅力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