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新派川菜 >
详情查看

新口味 新作法 风味独特的新川菜大曝光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新式川菜是几道风味非常独特的热卖菜肴 采用了多种流行的烹调手段。体现的新川菜的大菜也创新的技巧。比如说像今天的给大家介绍的芒香脆鳝就是成功的将果味结合进了菜肴里来。从而有了一种非常鲜明的口味。同时这种味道还不够 。还要加上提炼过的香菜汁 橙汁和冰花酸梅酱等制作而成。可以说是匠心独具.非常的独特。您学会了 也可以回家试试做着看



酱爆龙珠

原料:本港鱿鱼嘴(以袋装品为多,色泽白里透出淡粉,口感爽脆)250克,洋葱100克,青、红辣椒各20克,黄瓜50克,南瓜200克,香芹5克。
调料:自制美极酱50克,姜片10克,色拉油500克,盐5克,上汤30克。
制 作:1、洋葱剥皮、洗净,切成重约2克的块;青、红辣椒洗净,对半切开,去籽,切成2×3厘米的菱形片;南瓜去皮,刻成龙头、龙尾;黄瓜对半切开,切成厚 0.5 厘米的片。2、鱿鱼嘴洗净控水,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取出控油。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自制美极酱小火煸炒出香, 放入鱿鱼嘴,洋葱片,青、红辣椒片大火煸炒2分钟,放入上汤、盐调味,出锅装盘。4、盘子周围点缀黄瓜片,盘子两头点缀雕刻好的南瓜和香芹即可。
特点:鱿鱼嘴鲜脆、口感极佳,造型美观清爽。
备注:1、美极酱制法:将蜂蜜500克、水350克、味精200克、生抽150克、泰国鸡酱200克、陈皮20克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后离火,过滤备用。
芒香脆鳝

原料:芒果10个,黄鳝200克。
调料:香菜汁10克,蒜汁10克,美味源牌冰梅酱20克,半岛牌口急汁 20 克,家乐牌OK汁15克,百康牌柠檬汁20克,橙汁15克,色拉油 800 克。
制 作:1、芒果洗净,对半切开,将肉挖出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蓉,壳留用;将芒果蓉过滤取汁。2、将芒果汁、香菜汁、蒜汁、冰梅酱、口急汁、OK汁、柠檬汁、 橙汁调成芒香汁备用。3、黄鳝宰杀,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加入芒香汁拌匀腌渍30分钟;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黄鳝小火浸炸3分钟,关 火,用油的余温将黄鳝浸泡7分钟,取出控油,装入芒果壳内即成。
特点:制作简单,芒香四溢。
备注:香菜汁是将香菜洗净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汁,过滤即可。蒜汁的做法也是一样,将蒜剥皮,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泥,过滤汁水即可。
蒜仔馄饨炸烤羊腰

原料:鲜羊腰10个,蒜瓣25克,馄饨10个。
调料:子弹椒10个,野山椒10克,四川豆瓣酱50克,蚝油10克,老抽10克,白糖50克,料酒30克,陈醋10克,八角2瓣,番茄酱25克,盐、味精各2克,葱段、姜片各3克,红油10克,香油10克,高汤250克,色拉油500克。
制 作:1、鲜羊腰顺长一剖为二,从正面一次性改成坡刀片,深至 2/3 处,用开水锅大火煮3分钟,控净水分,再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锅内小火滑2分钟,取出待用;将包好的馄饨和蒜瓣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 至成熟,取出备用。2、锅内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八角、葱段、姜片小火煸炒出香味,放豆瓣酱、番茄酱、蚝油小火炒3分钟至出油,下入羊腰、蒜瓣、料 酒、陈醋、白糖、老抽、高汤慢火火靠3分钟,再加入野山椒、子弹椒、盐、味精调味后放红油、香油翻勺出锅装盘,将炸好的馄饨摆在盘子周围即可。
特点:羊腰甜辣浓厚,蒜仔味浓诱人食欲。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