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植物类 >
文章内容

柳叶薄荷.口福与东升

    柳叶薄荷:又有名字叫神香草、牛膝草、海索草,唇形科多年生植物,开蓝色的花,原产于南欧,味道与薄荷有些相似,口味清凉、甘甜微有苦头,特别适合用来制作甜食,还可以给鱼、肉类料理增加香味。在国外,海索草一般作为炖肉、腌渍香肠等的调料;如果将它作为主料处理,可以用来凉拌、清炒、做汤。另外,海索草还可以起到分解脂肪的作用,所以特别适合爱美人士在减肥期间食用。

口福:黄瓜的一个品种,其长约13.5厘米,粗约4厘米,果重约140克,果形端直,果色浅绿,果面平滑,果刺为白色且细少,外观优美。肉质脆嫩有甜味,多用来凉拌、生食、炒制和制作沙拉类菜肴。

    东升:是南瓜的一个品种,形状如拳头般大小,外皮呈桔黄色,肉质细腻、软糯,口味香甜,可以用来蒸制、做粥、炖制,也可用来雕刻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